千萬不要!煎炒炸都一罐油用到底?難怪癌症、心臟病都找上你|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8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三高飲食

你煮飯是不是都偷懶,一罐用到底?不管是煎炒炸還是沙拉淋油,通通都用同一罐油?這樣是不行的啊!

 

根據<Telegraph>報導,科學家發現,把植物油拿來加熱,會有高濃度的化學物質醛釋放出來,恐會致癌、心臟病與失憶症。但難道所有的植物油都不能加熱嗎?

 

新研究發現,葵花油與玉米胚芽油拿來烹飪製造出的醛比WHO建議標準值還要高20倍。橄欖油、奶油、鴨油、鵝油等產出的有害物質反而比較少。

 

英國德蒙福特大學教授Martin Grootveld指出,許多人常聽說橄欖油不能拿來烹飪,但事實是用橄欖油時有毒物質被釋放出來的比例比起他的油還低,就算有化合物釋出也對人體風險較低。

 

如果覺得對用油還是有些困惑,以下整理出了你的烹飪用油終極指標,遵守了,才不會越吃越不健康,請慢用:

1.頂級初榨橄欖油:

適合當沙拉醬,也可淋在烘焙品與義大利麵上食用。

不適合拿來高溫油炸,因為其發煙點低

2.葵花油:建議盡量避免食用

3.椰子油:

適合高溫油炸與烘焙

不適合直接淋在事物上,如果與其他食品混合做成淋醬還可

4.鵝油鴨油:

適合高溫油炸、烤馬鈴薯

不適合任何高溫烹調以外的烹飪方式

 

參考資料:

Telegraph

首圖來源: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