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胖都是宿便害的!外食族大腹便便,靠10大超商腸道清道夫,小腹馬上凹下去|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9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養生食譜

我不要當小腹婆!


外食族經常不小心忽略營養均衡,在重油重鹹的外食環繞下,如何保持健康、身體順暢,成為大眾關心的話題之一。其實只要聰明選對食物,想在忙碌快節奏的生活中兼顧健康一點都不難。
 

今天的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整理出對上班族來說,在超商也能輕鬆作伴,讓你「舒暢」整腸好朋友,介紹給網友們,讓大家擺脫「小腹婆」啦!

 

第十名、黑咖啡
黑咖啡能夠提神醒腦、鎮定心神,是許多上班族早晨必備良伴。
黑咖啡本身的熱量低、負擔少,咖啡因又能讓脂肪分解變快,根據美國時代雜誌報導,運動前半小時喝一杯黑咖啡,可加速代謝,加速脂肪燃燒,成為許多減肥族愛用的減脂新方法!

不過千萬要記住,不是單喝黑咖啡就行,還得持續規律運動,才能讓消脂效果持續維持喔!

 

第九名、火龍果
外表看起來鮮紅綻放如火焰般的火龍果,對身體來說是種夢幻食物。火龍果富含豐富的植物性白蛋白、花青素、維生素與水溶性膳食纖維等元素,其中植物性白蛋白可保護胃壁,可直接將重金屬離子等有害物質透過排便系統排出體外;高含量的維生素C又具有美顏、美白的效果。
 

讓人卻步的是火龍果處理麻煩,好在拜滿街超商所賜,吃火龍果不再麻煩,幾乎超商都可找到開盒即食的水果盒,是忙碌現代人的一大福音。

 

第八名、香蕉
香蕉便宜又好吃,還具備高營養價值,加上有潤腸效果,是許多忙碌上班族在有限時間內最容易入手的「順暢」小幫手。
 

不過,特別要注意的是,雖然不同熟度的香蕉有不同功效,選擇充滿黑色斑點、也就是熟成到一定程度的香蕉,才能有潤腸效果。
未熟透的香蕉會因為含有較多鞣酸,反而會產生收斂作用,抑制腸胃蠕動,難以通便喔!

 

第七名、黑木耳露/黑木耳汁
被稱為「人體清道夫」的黑木耳的效用相當多,由於它富有膳食纖維成分,因此有清理消化道、清胃清腸的效果。
 
同時因為富含纖維素,有利於排除有毒物質與不必要的脂肪,據說經常食用,可以讓大家都有「順暢」的日常!

然而對上班族來說,熬煮一碗黑木耳露的功夫可不小,因此當黑木耳露、黑木耳汁等罐裝飲品陸續被開發出來,味道也越來越好喝,成為近幾年超熱門的養生食品。

 

第六名、蘋果
英文課本上面寫的「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可不只是俗諺,而是真的喔!蘋果可以消除異味、降低膽固醇、抑制血壓上升以預防高血壓,最吸引人的就是「瘦身排毒」的功效了。
 

每當聽到有人說要減肥時,一定會提到「蘋果瘦身法」,因為蘋果富含的營養幾乎都可為人體吸收,所以又被視為是平民版的「超級食物」。
 
 
但這邊要提醒大家,可不能只靠蘋果過生活,雖然它有益健康,還是要搭配運動和均衡的營養,才能不只瘦,還瘦得健康自在喔!

 

第五名、優格
優格的好處人人都知道,比如說有益腸道蠕動、降低高血壓,也因為容易產生飽足感、又能預防女性的私密處感染,所以不管是從瘦身還是保養角度來看,都超級適用!
 

在過去,優格的味道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但隨著超會做生意的食品商家積極開發出各種口味,讓消費者可以有多種選擇,兼具美味與功效。

 

第四名、生菜沙拉
生菜有清熱安神的功效,還可以清肝瀝膽兼養胃,讓人有體內煥然一新的輕鬆感,很適合夏天使用!
 

除了體質偏寒、易頻尿的人可能不宜多吃,生菜沙拉淋上的醬汁也要慎選,怕胖的人可以選擇清爽的和風醬油取代沙拉、千島等高熱量醬料,以免瘦身不成,反而增重喔!

 

第三名、優酪乳
雖然成分相似,但相較於第五名的優格,優酪乳的名次又再稍微高一些!
 

主要是因為對上班族來說,停下手來嗑一盒美味的優格雖然很滿足,不過畢竟平時工作中,在時間上與心態上不一定有這份餘裕,這時候順手來瓶優酪乳,就能快速健康入口,身心上都能超放鬆滿足!

 

第二名、燕麥奶
正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只要吃得好、吃得對,就能保有一整天的活力,長期也有助身體健康。
 

燕麥被認為是擁有超高營養成分的雜糧種類,膳食纖維成分豐富,容易產生飽足感,又因為具有可溶性膳食纖維,可大量吸收膽固醇再排出體外,達到降壓抑脂的效果,整腸效果絕佳,所以又有「天然腸道刷洗工」的稱號。

 

第一名、地瓜/蕃薯
早期地瓜飯、蕃薯飯就像是困苦時代的象徵一般,而近年來因為其高營養成分再度受到關注,各種料理更是引起超熱風潮。
 

地瓜不僅可作為主食(澱粉多又易消化),大量纖維素還能促進腸胃蠕動,防止便秘,「排毒」功效一流又百搭,比方說搭配黑咖啡或是優酪乳,或是自製地瓜泥拌優格食用,既美味又效果加倍,可說是最容易入手又最經濟實惠的保健食品之一!
 
 
除了回家拜託媽媽(咦?)蒸來吃之外,在便利商店中,也有現成蒸、烤的地瓜方便選購,所以也在這次的排行榜中奪得王者寶座!
本日精采內容、圖表數據,請看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小腹婆OUT!十大超商小物還你順暢人生!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07月27日至2017年07月26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順暢小物』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原文出處,本文由網路溫度計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首圖來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