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早有徵兆!權威醫師:只要做好兩件事,不傷心、不送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9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流行病學

(此外,喝酒的人也要注意,許多人不知道喝酒不僅傷肝,其實也對心臟不好,特別是飲用酒精濃度五%以上的酒類會加速血液循環,刺激心跳加速)

Kateryna Kon / Via  shutterstock

注意小徵兆,預防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看似突然,其實早有徵兆!

很多人以為心肌梗塞只是突發性的病症,無法預防,其實不然,只是我們輕忽了日常的小徵兆,沒有留心罷了!

特別提醒大家,如果你的左乳頭上方一個拳頭處或是手臂內側不時傳來疼痛感,那你可就要當心了,這可能是心肌梗塞的前兆,請特別留意天氣變化,平時也要注意飲食以避免病發。

許多人不覺得這跟心臟病有關係,往往忽略不理,其實只要知道兩者之間的關聯性,就能夠及早避免憾事發生。

平常可以透過簡單的穴道按摩保養心臟,如按命門穴,而如果是急救,可按極泉穴與心區部位。

避免進出溫差大的空間,例如夏天在外走得很熱,汗沒有擦就馬上進入冷氣房,或者身體很熱時還沒有降溫就猛喝冷飲,或沖冷水、吹冷風、冷氣等;而在冬天時,喝完烈酒就馬上吹寒風也很危險,讓身體處在兩個極大溫差下,就容易心肌梗塞;即使不喝酒,處在瞬間溫差極大的地方,就容易引起心臟不適,只是結果各有不同。

此外,喝酒的人也要注意,許多人不知道喝酒不僅傷肝,其實也對心臟不好,特別是飲用酒精濃度五%以上的酒類會加速血液循環,刺激心跳加速

有些人在天氣寒冷時,會想要小酌幾杯暖身,雖然當下覺得溫暖,但如果一不小心受到風寒,很容易就引發心臟麻痺而死亡,這也是俄羅斯人死亡率高的原因之一。

如果真的要喝酒,建議可以先將酒加熱,讓酒精揮發,並酌量飲用

 

時報出版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7109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時報出版自然律例:地瓜餐創始人的養生之道【十週年增訂版】

以上內容為時報出版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
Kateryna Kon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