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你快改!私密處爛掉飄惡臭都是自己害的,遵守3做3不做掌握下半身幸福超簡單|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9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woman-scratching-vagina-itching-crotch-healthcare-641454895

現代人忙碌往往忘記健康才是最大的本錢,特別是女生每個月都有月經,這時候是最佳的調養期,你可能根本不知道,這樣就可惜了(月經調養期全文>>連結請點我)!

 

根據<Prevention>報導,你下半身的幸福其實真的很重要,而要讓妹妹開心,有以下幾件事可以特別注意:

1.穿著棉質內褲或直接不穿:你的妹妹其實偏好的材質就是「純棉」!因為這樣的材質有助於通風與吸收濕氣。當然在家可以的話最好是都不穿最通風,至於去健身房運動呢,一定要穿內褲,免得讓私密處沾染到運動器材細菌了!

2.吃優格:吃有活菌的優格有助於養出陰道好菌,這樣可進而預防遇上陰道感染情況。不過,別吃有甜味的那種喔,這樣反而更容易受到感染。

3.一年一次例行檢查一定要做

4.千萬別灌洗陰道:你以為下半身很髒,一定要清洗?其實真的不用!陰道有自行清潔的機制,使用會放入陰道的清潔產品反而會增加感染、發炎機率。

5.上飛輪課要小心:也許你根本沒想過,騎個腳踏車會有什麼傷害。但如果你經常習慣騎腳踏車,你的私密處可能會出現疼痛、麻痹、刺痛感。所以,也許下次你進行會對私密處施壓的運動,可試著穿著有襯墊保護的運動褲。

6.遠離肥皂:肥皂也許香香的,你想說,我也想要下半身香香的,抹一下應該無害吧!錯!妳的陰道肌膚是非常敏感細緻的,因此用溫水洗淨其實就夠了,別亂抹些有的沒的啊!

 

參考資料:

Prevention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Emily fros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