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歲像27歲的秘密就在廚房裡!只要每天一湯匙,免醫美皮膚跟寶寶一樣嫩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0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美顏技巧

小麥胚芽油是以小麥胚芽為原料製取的一種健康穀物胚胎油,是目前最好的油脂之一,它集合了小麥的營養精華,富含維生素E、亞油酸、亞麻酸、二十八碳醇、植物甾醇及多種生理活性組分,特別是維生素E的含量更是所有植物油之冠,已被公認為一種頗具營養保健作用的功能性油脂。

 

小麥胚芽油具有調節內分泌、減肥、防止黑斑及色素沉澱等功能,並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可減少過氧化脂質生成,還能使皮膚潤澤、抗皺防皺、消除疤痕、延緩衰老、促進新陳代謝和皮膚更新等,調解血脂、軟化血管、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和中風等疾病的功效也很好。

 

但因小麥胚芽在小麥中的含量極低,一千公斤的小麥大概只能取出十五公斤的胚芽,而一百公斤的小麥胚芽中又僅僅只能提煉出4∼6%的小麥胚芽油,正因為如此珍貴,所以有「液體黃金」之稱。

 

防疾抗老的強力抗氧化劑

小麥胚芽油的維生素E含量為植物油之冠,易被人體吸收,是少數真正能應用於人類抗衰老的抗氧化劑(防腐劑)。維生素E是一種很重要的血管擴張劑和抗凝血劑,能防止血液凝固、降低罹患缺血性心臟病的風險,同時還能預防、輔助治療一些中老年疾病,如心臟病、腦中風、心肌梗塞、高血脂、動脈硬化、肺氣腫、更年期障礙、貧血、肌肉營養不良等,並能減輕疲勞,有助於減緩腿抽筋和手足僵硬的狀況,還用於提高孕育率,防止流產。

 

其中亞油酸可降低血液中的脂質濃度和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預防高血壓、糖尿病,並可調節人體代謝,增強人體活力。此外還能促進乳兒組織細胞生長發育,並對肥胖、血液循環不良等因生活飲食習慣不佳所導致之疾病發揮一定的輔助療效。

 

美容潤膚效果一流!

小麥胚芽油有良好的抗自由基特性,可延緩皮膚老化;滋潤性強,可淡化細紋、妊娠紋、疤痕,增加肌膚潤澤力,對乾燥、缺水、老化、有皺紋的肌膚極有幫助。同時可減少臉上長青春痘所留下的痕跡,適用於各種膚質,尤其是中老齡成熟肌以及患有乾癬、乾性濕疹問題,或長有皺紋、疤痕、妊娠紋、黑斑等的肌膚,亦具有防曬功能,可用於身體防曬。

 

小麥胚芽油的建議用量

  1. 可直接口服,每日5ml,也可作為輔助調味料,拌入菜中食用。
  1. 外用可適用於身體各部位。清潔肌膚後取適量塗抹於皮膚表面,再輕輕按摩即可。

 

小麥胚芽油因質純量精,能幫助精油穩定,使效果更加持久。因此只要將一點點的小麥胚芽油加入其中,便可延長精油一∼二個月的保存期限,與其他植物油混和使用,更可防止混和油變質,延長調合油的保鮮期。

 

由於小麥胚芽油味道較強烈,最好與其他清爽的基礎油混合使用。調配純植物精油用於按摩時,濃度請稀釋至10%,再與其他純植物精油混合為宜。

 

 

【本文摘自晨星出版神奇的小麥胚芽》,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gritsalak karala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