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運動過、不愛運動的人都能輕鬆駕馭!超慢跑3步驟,讓你三個月怒甩十斤肉|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0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有氧練習

(超慢跑≠慢跑,而是以能邊跑邊笑著與人說話的速度輕鬆慢慢跑。相當於爬樓梯的活動等級,消耗的熱量是健走的2倍)

Jozef Polc / Via  123rf

比慢跑更有效的瘦身法!

踏步→登階→超慢跑,三階段養成腳踏慢運動的習慣 認為「要我運動不如要了我的命」的人,輕輕鬆鬆就此得到運動的所有好處!

我利用腳踏慢運動在3個月內瘦了10公斤。

瘦身之後不但不會復胖,而且體力更勝以往。~作者田中宏曉(67歲)

現在,就從椅子上站起來,從隨時都能在家裡進行的踏步開始進行腳踏慢運動開始,喚醒下半身的肌肉吧!

◎連討厭運動、想健康卻懶得動、無法持續運動的人,都能笑著愉快輕鬆做。

不累不喘,能笑著輕鬆進行的運動,才能持之以恒。

腳踏慢運動能以不用勉強的方式將運動融入生活中,最適合覺得為了健康好像非得做什麼,卻遲遲沒有付諸行動的人。

即使是除了學校的體育課之外,幾乎從沒運動過的人,也一樣能達到健康的效果。


◎透過三階段,輕鬆養成腳踏慢運動的習慣。

第一階段:原地就能做的「踏步」運動。

每天看電視時就能做。1秒踏2步,運動強度相當於打高爾夫或騎腳踏車

若再將大腿抬高至90度,就差不多是快步走的等級。

第二階段:使用踏階的「登階」。

利用階梯或家中地板高低落差的方式,每天做3次或6次10分鐘的登階運動,就能達到和有氧運動一樣的效果

第三階段:輕鬆慢慢跑的「超慢跑」。

超慢跑≠慢跑,而是以能邊跑邊笑著與人說話的速度輕鬆慢慢跑相當於爬樓梯的活動等級,消耗的熱量是健走的2倍


◎每次只做1分鐘也沒關係,每天累積到30分鐘就有驚人的效果。

利用日常零碎的時間就OK。不論是分成30次,每次只做1分鐘;或是1次10分鐘,每天做3次,只要每天做滿30分鐘就會有效。

如果每天進行「超慢跑1分鐘+快步走30秒」這樣的組合方式,更能消耗300大卡的熱量,一定會瘦下來!

◎腳踏慢運動能為身體與大腦帶來驚人的效果。

體重明顯減輕,也不會復胖,預防和改善失智症

體力提升

不會氣喘吁吁

改善糖尿病、高血壓

有效預防動脈硬化

維持膽固醇平衡

 

時報出版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28931?loc=P_007_010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時報出版擇食參 男人腰瘦,女人性福:邱錦伶的溫暖體質擇食法,男強精女逆齡,塑造標準腰圍,遠離現代疾病。

以上內容為時報出版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
Jozef Polc / 123r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