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祖先更養生!潤肺五物濃縮成湯:利咽化痰、順氣養肺,但三種人不能喝|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0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這道潤肺湯特別適合用於養肺、養胃,比如慢性咳嗽、肺結核、口舌生瘡、口乾、口臭的患者)

Kelvin Wong / Via  shutterstock

嚴選七大固本湯

湯療功效超級神奇

湯與人體的健康有著非常重要的關係,這不僅因為湯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而且對人體來說,湯這種特殊的烹調形式,本身就是一種養生保健的方法。

民間所流行的「飯前喝口湯,不用開藥方,飯後喝口湯,消食保健康」的說法,便是這個道理。


潤肺湯

百合不僅具有良好的營養滋補功效,而且對於病後虛症、神經官能症等患者大有裨益,對各種癌症都有好療效。

這道潤肺湯特別適合用於養肺、養胃,比如慢性咳嗽、肺結核、口舌生瘡、口乾、口臭的患者

什麼人適合:

熱咳嗽、咳血、虛煩不安。亦可用於肺結核、肺癌患者的輔助治療。

配方:

百合25g、雪耳15g、南杏仁5g、北杏仁10g、羅漢果半個、陳皮2片、瘦豬肉約250g。

份量:

3人

做法:

1. 煲煮中藥前,請先沖洗藥材。

2. 將材料置於湯鍋內加入瘦豬肉,注入8碗清水。用小火煮約3小時成3碗。

3. 最後,加適量食鹽調味,即可飲用。

對結核病患者而言,百合湯也是一道的食療佳品,做法是將百合在清水中反覆漂洗後,放入鍋中,加水煮至極爛,加入適量白糖,帶湯一併食用。

雖略帶苦味,但苦中帶甜。

也可冰鎮飲用,味道極好。但風寒咳嗽、脾胃虛寒、便溏者忌服百合湯。


小提醒

懷孕、感冒或發燒期間,應暫停服用。

日常飲食以清淡為主,忌食辛辣。

 

時報出版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2049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時報出版湯療:史上最正香港養命煲湯,排毒濕X補氣X養潤臟腑,吸收真正需要的營養

以上內容為時報出版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
Kelvin Wong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