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分泌失控再喝就晚了!醫:每天一杯減脂防癌,女性40歲後的救命飲料|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1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Sinchen.Lin/flickr / Via  https://www.flickr.com/photos/linsinchen/14187359457/

豆製品是亞洲人最常食用的蛋白質食物來源,但大豆、黃豆中的植物性雌激素被某些研究認為可能會干擾人體正常激素分泌,甚至誘發乳癌細胞的生長,究竟吃豆類會不會引發乳癌?

 

 

根據國際醫學權威媒體《WebMD》指出,紐約大學癌症中心主任 Marleen Meyers 表示,豆類中的某些化學物質結構雖然與雌激素相似,但是從整體研究看來,吃豆類對女性的身體健康顯然利大於弊:一項針對73000中國婦女的研究發現,每攝攝取超過13克豆類蛋白質的婦女,較只攝取5克的婦女罹患乳癌的風險降低至少11%。

 

 

Meyers教授也指出,亞洲女性從小就攝取豆類,因此乳癌發作比例也較西方國家為低,大豆異黃酮在從小攝取豆類的女性身上,反而是一種良好的疾病對抗器。同時,天然的豆類食物會比加工的食品來得更健康(特別是不建議女性服用大量的大豆補充膠囊),專家建議每日大豆的攝取量為:

 

 

  • 1杯豆漿(200CC)
  • 1盎司豆類堅果
  • 3盎司的豆腐

 

Meyers 教授指出,目前所知的研究已經逐漸證明,大豆異黃酮實際上阻止了雌激素附著於癌細胞的風險,與先前認知的「豆類化學物質會刺激癌細胞生長」的現象不同。不過,相關的研究都是在亞洲進行,因此這些數據可能與女性攝取豆類的「時間」長短有關。同時大豆對於更年氣後的婦女會產生更多的影響。

 

 

 

至於已經罹患乳癌,或乳癌術後的婦女,也不意擔心豆類食物如豆漿、豆腐會升高復發風險,在一份研究9500名美國、中國女性的研究中指出,食用豆類最多的女性癌症復發率還降低了25%。但是Millstine教授補充:建議乳癌患者避免使用高劑量的大豆類補充營養品,原銀是高劑量的大豆可能會干擾降低雌激素水平的癌症藥物的效果。

 

 

由此可見,如果妳已經長時間有喝豆漿、吃新鮮豆類製品的習慣,不必為了擔心乳癌而避吃豆類,相反地,適量攝取豆類中的植物性營養,對於防止雌激素失控、降低癌細胞生長都有一定程度的助益。

 

 

參考資料:WebM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