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人親身見證奇蹟!只要每天這時間跪坐30秒,脊椎自動歸位、腰痛自然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2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居家復健

「早上跪坐30秒」治好腰痛的祕密

那個令我從此飽受腰痛折磨的意外!


 
在這一章裡,我將為大家娓娓道來我為何會遇見跪坐健康法,以及在進行「早上跪坐30秒」健康法時的注意事項。


 
如同在「自序」中也有稍微提到過的,我在二十一歲的時候騎機車發生車禍。當時,為了取得柔道整復師的證照,上午在整形外科上班,下午則是在教學醫院擔任看護助手的工作,同時一面上專門學校,車禍是在往來於這三個地點的途中發生的。


 
我受了要縫上一百針的重傷,腳也留下後遺症。要是當時有好好療養的話,或許後來就不會飽受腰痛的折磨,但是一想到看護助手的工作現場總是處於人手不足的狀態,為了考取證照的準備也不能半途而廢,所以在結束基本的治療,出院以後,我便硬打起精神,很快地回到工作崗位,繼續過著往來於醫院與學校之間的生活。


 
當時,我在教學醫院裡負責照顧住院患者的工作。這門工作可是件粗重活。又要小心腳的後遺症,又要攙扶、支持患者,必須擺出千奇百怪的姿勢,因此對腰部造成相當大的負擔。

 

介護工作本來就很容易傷到腰部,再加上腳也處於受傷狀態,身體會下意識地採取保護腿部的姿勢,負擔就因此變得更大了。


 
因為這個緣故,我曾經飽受腰痛的折磨。熱切地希望把自己的腰痛治好!在那之後,我順利地取得柔道整復師的執照,開始在整骨院上班。


 
整骨院是發生車禍、深受腰痛所苦的人會上門求診的地方。大家都是和我有相同煩惱的人,因此我必然能體會患者的心情,知道他們哪裡痛?怎麼個痛法?日常生活中又有哪些困擾?


 
正因為如此,我每天在檢查患者的身體狀況之餘,也同時不眠不休地繼續鑽研與人類的骨骼及韌帶、肌肉等有關的各種研究及論文;只要聽說「這種方法似乎對腰痛有幫助」,就會先拿自己當白老鼠,試試看到底有沒有效。

 

例如上健身房做瑜伽、利用健身器材做重量訓練、慢跑、有氧運動……等等,我也做過就連大聯盟的鈴木一朗選手也有在從事的初動負荷運動訓練。除此之外,我還嘗試過腰痛體操及呼吸法等所有您想得到、想不到的方法。


 
其中有完全無效的方法,也有針對適合的人才會有點效果的方法。有時候也會遇到感覺還不錯的方法,但不是非得在某個特定的地點進行,就是方法太難,無法持之以恆,最後只好放棄。

 

基於這樣的經驗,我掌握到一個重點,那就是「血液循環和身體姿勢的關係」。


 
首先,我以呼吸法及矯正姿勢、促進腿的血液循環為主,開發出一套「無痛整體法」。本院直到現在都還在實施這個方法。


 
另一個同樣基於血液循環和身體的關係開發出來的方法,就是跪坐健康法。


 
某輛高級車給了我催生跪坐健康法的提示
 
那是距今大約六年前的事了。
 

當時的我還身受腰痛及車禍的後遺症所帶來的傷害,一面勉強打起精神繼續工作。問題是,當工作太忙或者是採取不合乎人體工學的姿勢時,腰部一定會痛到不行。


 
想也知道,像這種時候最好的解決之道就是好好休息……這我當然曉得,但是工作太忙,每天都過著手忙腳亂的生活,實在無法因為疼痛就在家休息。


 
另外,當時也經常要陪同業的醫生打高爾夫球,於是我就在腰痛的情況下,每個月仍得打上一兩次的高爾夫球。


 
由於高爾夫的揮桿動作無法均衡地運用到左右兩邊的肌肉,本來就是很容易造成腰痛,但我的腰痛並不是因為打高爾夫球引起的;事實上,在打高爾夫球的時候,我非常小心地採取不會導致腰痛的姿勢。問題是出在前往高爾夫球場的開車路上。


 
當時從東京到櫪木縣的高爾夫球場,開車來回需要四個小時,回到家的時候,必定會痛到幾乎連站都站不起來。我雖然想去打高爾夫球,但是一想到接下來的腰痛就害怕。


 
這就是我當時的煩惱。


 
直到有一天,我碰巧有機會開著朋友的車前往高爾夫球場。朋友的車是世人口中的「高級車」。當天早上,我與平常無異地坐進駕駛座,卻受到難以言喻的衝擊。

 

「這種坐起來的舒適感是怎麼回事啊?」身體整個緊貼著座椅,自然而然地呈現出合乎人體工學的輕鬆姿勢,即使在經過長時間的駕駛,回到家以後,也完全沒有出現腰痛的症狀,更沒有平常的「駕駛疲勞」。


 
這時,我終於注意到一件事。那就是「坐在那個座椅上的時候,從腰到背的那條S字曲線就跟跪坐的時候一樣」!


 
身體雖然從以前就有「跪坐可以伸直背肌呢!」的感覺,但是因為腳受傷的關係,我並沒有積極地跪坐。在那天以前,我就跟各位一樣,認為「跪坐會對身體造成負擔」。試過那麼多種方法的我,做夢也沒想到,跪坐居然可以改善腰痛。


 
「跪坐該不會就是治療腰痛的關鍵吧?」
 
我是這麼想的。

 

我開始研究跪坐,閱讀各式各樣的資料,自己也實際地跪坐,藉此觀察身體的變化。檢查肌肉及關節的動作、血液循環的狀態等等,從錯誤中奠定了這套手法。


 
不瞞大家說,當時給了我提示的車,正是舉世聞名的高級車「賓士」。


 
我很喜歡開車,過去幾乎開遍所有日本的國產車,也開過進口車,但總覺得「車子不都一樣嗎」,所以這次的差異才令我收穫良多。


 
我猜也有人會覺得進口車太奢侈了,但是以賓士為例,並不是漫無目的地擺闊,而是毫不吝惜地運用各種技術,在絕不妥協的前提下進行設計這點,我個人認為可以說是奢侈的極致。


 
當時我忍不住對朋友說:「我好想要這套座椅!」據朋友所說,光是座椅也價值好幾百萬日圓。


 
區區30秒就能有效果的理由!
 
「30秒不會太短嗎?」
 


當我告訴患者只要30秒就好了,先試著跪坐看看時,幾乎所有人都會反問我這句話。聽了醫生的話,跪坐似乎對腰痛很有效,實際嘗試之後,也發現腰痛的確減輕了,這麼一來或許有持續下去的價值,但是,「30秒這麼短的時間真的有效嗎?」
 

答案是無庸置疑的——30秒就夠了。


 
以下就為大家說明理由。


 
跪坐的時候,會拉直大腿前面的肌肉「大腿四頭肌」,具有重量訓練的效果。一般而言,在進行重量訓練,想把肌肉伸展開來的時候,最初的20秒左右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效果,因為肌肉這時還很僵硬。然而,過了20秒之後,肌肉就會變軟,可以伸展開來。也就是說,重點在於要施加20秒以上的壓力。


 
此外,對小腿肚加壓的跪坐姿勢具有跟對小腿肚重量訓練同樣的效果,所以重點在於超過20秒的跪坐。

 

 
為何「跪坐」可以達到如此成效?
日本最強治腰聖手金聖一,亦被稱為「跪坐的金大師」,提出「金式跪坐」333法則!
起床30秒×持續30天×解決3大病灶

 

【本文摘自三采文化腰痛自癒:30秒驚人跪坐法》,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Image Point F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