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樂籽到底要不要挑掉?原來這種吃法根本不會便祕,還能降血壓、擊退2種癌症!|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6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很多人都知道芭樂是非常健康的水果,無論直接吃或打成果汁都一樣美味。根據國外網站《THealth》的報導,芭樂含有大量的營養成分,例如菸鹼酸、維生素C、鐵、維生素A、鎂、鉀、磷、鈣和硫胺素等。

芭樂具有抗癌、鎮靜、助消化、抗發炎和改善腸胃脹氣等功效,經常食用有助於減肥、保持消化系統健康、降低糖尿病風險減肥和改善皮膚問題。很多人在吃芭樂前會先把籽挖掉,因為聽說吃芭樂籽會引起便秘。但您知道嗎?其實這樣做是破壞了芭樂的營養價值。

 

芭樂籽的健康益處

芭樂中有許多種子,取決於果實的顏色,種子可能呈現粉紅色或白色。芭樂的皮和種子含有胡蘿蔔素、糖苷、黃酮類和酚類化合物,因此,連同種子一起食用是比較推薦的吃法。

 

降血壓

芭樂中的鉀和抗氧化劑對於降低血壓有很好的效果。研究證實,攝取鉀可以調節血液和防止高血壓。香蕉是廣為人知的高鉀水果,但芭樂中的鉀含量比一根中等大小香蕉高出60%!此外,芭樂籽含有的抗氧化劑和生物活性物質也有益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助消化

芭樂籽其實有助於改善排便問題。那為什麼會有吃芭樂籽易便秘的說法呢?一般來說,芭樂富含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和改善排便不順。但如果芭樂放太久,裡面的纖維跟著硬化,導致腸胃功能不佳的人無法消化,便祕的情形也會加劇。對於一般人來說,適量食用芭樂籽並不會造成不良影響,趁新鮮吃就沒問題。

 

預防前列腺癌

芭樂的果肉與種子是預防和消除癌細胞的好幫手。芭樂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對預防前列腺癌非常有益。此外,芭樂籽也有助於預防乳腺癌。

 

控制膽固醇

芭樂籽富含纖維,可防止膽汁在腸道中被吸收,使身體增加低密度脂蛋白受體(LDL受體)的量以產生更多膽汁鹽(bile acids),有助於降低血流中的膽固醇。

 

 

參考資料:Ettoday健康雲

封面圖片出處:Nungning20 / shutterstock

Via  http://www.thealthbenefitsof.com/health-benefits-of-guava-seed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