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能預防糖尿病?最新研究:一天3杯發病率速降三成,這時間喝效果最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養成在餐前飲用咖啡的習慣,可以抑制高血糖,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Nishihama / Via  shutterstock

喝咖啡能抑制飯後血糖上升,降低3成糖尿病發病率

全球公認,咖啡具有抑制糖尿病發病的功效

在海外,最著名的研究是哈佛大學針對護士進行的前瞻性世代研究――「護士健康研究(Nurses' Health Study)」。

發現習慣喝咖啡的人與不喝咖啡的人相比,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風險較低。

不論在歐洲、美國或亞洲,不分人種,皆不約而同地進行了幾項大規模流行病學研究,例如:

「透過長期觀察,喝2、3杯咖啡的人,糖尿病發病率可減少30%」

「喝1杯咖啡可減少發病率7%」

「1天喝3、4杯咖啡,可降低糖尿病發病風險約25%」

但共同的結果,都是咖啡喝愈多,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低。

不過咖啡一旦飲用過量,仍會對身體造成危害,攝取過多的咖啡因會導致失眠,以日本人而言,1天喝3杯恰到好處。


餐前飲用咖啡,可控制血糖

即便是健康的人,餐後血糖急遽升高也有許多缺點,因為身體會為了降低血糖而分泌胰島素,使脂肪難以燃燒,甚至囤積起來。

血糖急遽上升,正是容易肥胖的原因之一。

此外,血糖急遽上升,相對的也容易下降過多,導致食慾大增、飲食過量。

身為糖尿病高危險群,應注意控制血糖,以免飯後血糖急速上升。

養成在餐前飲用咖啡的習慣,可以抑制高血糖,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台灣東販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4285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台灣東販這樣喝就會瘦!1天3杯超神效咖啡瘦身法

以上內容為《台灣東販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Nishihama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