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醫師都不敢吃的十大傷肝壞食物!芥菜、辣椒全在榜上,繼續吃比熬夜還容易爆肝|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流行病學

(日常飲食很重要,常吃這十種食物太虐待肝臟了,想保肝不用吃藥,少吃它們就行了)

EstherQueen999 / Via  shutterstock

★ 養肝,對症才是王道

上了年紀的王老,深夜一陣尿意襲來,驟然從床上起身,瞬間兩眼發黑,幸好趕緊扶住床沿,順勢蹲下,才免了一場驚險的皮肉疼。

因胎位不正而小產的玉珍,本身肝功能就不佳,後續還要輸血才能穩定身體,回家後也一直很虛弱,經常感到暈眩。

其實,眩暈症不單單只發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一些青年朋友都可能有這種困擾。

就中醫辨證學來談,眩暈可分為以下三類:肝陽上亢、氣血兩虧、陰虛生熱。

除了養成正常作息之外,仍需著重在飲食調養上面。

患有暈眩症,飲膳中要多食用粳米、瘦肉、雞蛋等,並善用天麻、葛根、沙參、艾葉、紅棗等中藥材,一來健脾開胃、通經活血,二來平肝息風、補肝益腎


<BOX>中醫養肝法注意!

愛肝十大禁忌食物:

辛辣食物(辣椒性燥,旺肝火)、大棗(加重痰濁中阻)、黃精(加重痰濁中阻)、芥菜(生熱助火)、蜂蜜(導致痰濁中阻)、香菸、酒精、罐頭食品、瓶裝飲料,以及切忌胡亂服用成藥。

 

博思智庫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2666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博思智庫肝膽排毒不吃藥:100道保肝壯膽安心食療

以上內容為《博思智庫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EstherQueen999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