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病患有救了!日本名醫靠8大飲食原則,讓癌細胞集體自殺,治癒率高達六成|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9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防癌飲食

透過代謝,從體內改變自己

要打造能排除癌細胞這種「異物」的身體,最重要的是增強身體的免疫防衛隊,也就是淋巴球和巨噬細胞的功能,才得以發揮人原本具有的自然治癒力。

 

除此之外,不讓有利於癌細胞的毒物進入體內也很重要。「濟陽式飲食療法」並不像舊式醫療那樣,依疾病的性質限制鹽分或蛋白質,或減少熱量之類的做法,而是要使已經罹癌,或容易罹癌的身體狀態,藉由日常的飲食,從體內徹底地改善,使身體變得不容易滋生癌細胞。

 

這種想法與其說是飲食療法,不如說是「營養代謝療法」比較妥當。從外界攝取的營養經過體內稱為「代謝」的化學反應,就會成為身體的一部分,或產生必要的作用。改變從外界攝取營養,強調透過「代謝」來改變身體,就是我推行飲食療法的目的。

 

我在將近十五年的研究期間,實行這套飲食療法,在實行的眾多患者中,已有六成以上的患者產生出良好成效。這些患者都是那些錯過可以用手術根治的早期癌症階段,或者患有所謂的「進行癌」,不是癌症又復發,就是被診斷為放射線或抗癌劑等現代醫學療法都無效的人。

 

依照過去的經驗和成績,我設計的飲食療法是以下面八個原則為基礎,相較於國立癌症中心所提出的「防癌十二條律」或第一章介紹過的美國「防癌十五條律」,內容嚴格許多。但請好好思考,會想實行這套飲食療法的人,幾乎都是經歷過癌症,或是開過刀、擔心復發,被醫師斷定為很難用現代醫學治療的人,不是嗎?

 

這些人的身體和一般狀況不同,已經有形成癌症的傾向。要以強大的力量扭轉這個傾向,光是「健康的飲食」這種程度的改革並不足夠,而是要施予有點極端的粗暴療法,才能把身體引到正確的方向。

 

為了避免誤會,我要在此聲明,我是外科醫師,完全無意否定現代醫學療法的意圖。手術、化學療法、放射線治療這三大療法能夠降低癌細胞的氣勢,因此應該優先選擇,其必要性是無庸置疑的。如同第二章所述,「以治癌為目的的濟陽式三原則」是:

 

①削減癌細胞的氣勢

②強化免疫力

③引出自然治癒力

 

這套飲食療法也能提高現代醫學的治療效果。希望讀者記住,除了接受必要的醫療,從外面攻擊癌細胞之外,也應以適當的飲食療法,從內部加以擊潰。這就是治療癌症、防止復發的基礎。

 

再強調一次,要克服身體的致癌傾向,若只是不痛不癢地改善飲食並沒有多大意義。下定決心,至少在半年內持續徹底的飲食療法是必要的。

 

那麼要採行什麼樣的飲食呢?以下會依八個原則詳細說明。另外,除了因為腸閉塞等因素無法進食,或腎衰竭等疾病需限制飲食的人之外,這套飲食療法對任何人都適用。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1 控制鹽分、盡可能無鹽

攝取過多鹽分會破壞胃壁,增加幽門螺旋桿菌,造成體內礦物質平衡崩解,而成為各部位長癌的原因。從一天所排出的鈉含量來看,人每日需要的鹽分約2~3克,這樣的分量足以從食材中攝取,不必特別在烹調時加鹽。但若因運動或天氣熱大量出汗時,則有必要另外攝取鹽分。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2  限制動物性蛋白質與動物性脂肪

◎罹癌者半年內禁食牛、豬、羊肉,以少量而優質的雞胸肉或貝類取代

動物性蛋白質和動物性脂肪與癌症的因果關係是最明顯的,其中最糟糕的是牛肉、豬肉、羊肉等四足動物的肉。四足動物的肉為什麼不好?因為它會活化肝臟的酵素作用,增加癌細胞,而且要動用免疫細胞去排除氧化的LDL膽固醇(動脈硬化的主因),造成免疫力降低。且幫助脂肪消化的膽汁增加後會變成二次膽汁酸,刺激大腸壁使癌細胞增生。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3  攝取大量蔬菜及水果

◎每天1500~2000CC的蔬果汁

蔬菜和水果對身體有益是不言而喻的,蔬果中含有豐富的鉀,能保持細胞礦物質平衡,增強抗氧化作用,抵制癌症元凶的活性氧,而且含有大量酵素。酵素可維持細胞健康,增強免疫的作用。不只是病人,健康的人也最好食用這麼多的量。每天把新鮮蔬果打成汁,至少飲用1500CC,盡可能選擇無農藥或低農藥的食材。一半以上生吃,或是做成沙拉。重點是要「生吃」,以免烹調時破壞維生素,失去酵素活性。

◎一天應攝取的蔬果量基準

橘子或檸檬等柑橘類2顆、蘋果1顆、胡蘿蔔2條、甘藍菜1/4顆、菠菜或小松菜擇一,再加上番茄、青椒、蘿蔔葉和香蕉。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4  積極食用糙米、胚芽米、豆類及薯類

糙米在癌症食療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因為吃糙米或胚芽米,會讓消化吸收非常平順,血糖不會急劇升高,不僅對於癌症,對糖尿病也有預防與治療的效果。穀物胚芽含有對代謝至關重要的高含量維生素B1,糙米治癌的效果可說就來自於此。而大豆含有的異黃酮可產生強大的抑癌作用。有前列腺癌或乳癌等與荷爾蒙有關癌症的人,更應該盡量多吃。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5  多補充乳酸菌、菇類及海藻

乳酸菌可從多方面抑制癌症,如活化免疫細胞、抑制幽門螺旋桿菌造成的傷害、增加益菌等,為了整頓腸內環境,能夠一天吃500克優酪乳或優格是最理想的。海藻和菇類也含有許多免疫活化物質。海藻含有豐富的鈣、鉀、碘、鐵等礦物質,以及食物纖維,能把鈉和膽固醇排出體外,因此海藻是眾所皆知預防高血壓、高血脂症的食品。又褐藻糖膠能增加血液中活化免疫的干擾素,也能對防癌產生效果。菇類中最有名的活化免疫成分β葡聚醣,對進行或復發的胃癌尤其有效。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6  攝取蜂蜜、檸檬和啤酒酵母

蜂蜜的有機酸能活化身體製造能量的檸檬酸循環,使細胞代謝活躍。最好每天吃天兩大匙,但要注意造假問題。對於抵抗力低落的進行癌患者來說,蜂蜜是利用價值極高的食品,可滋養強身、活化免疫、改善貧血,同時整頓腸內環境。檸檬含有檸檬酸和維生素C,對消除疲勞很有效,且檸檬中的多酚類,能去除活性氧、抑制過氧脂質產生,而抗氧化作用當然與抗癌有關。除此之外,還要建議患者服用啤酒酵母,正在實行飲食療法的人,因為要嚴格限制動物性蛋白質,可用啤酒酵母補充胺基酸。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7  以橄欖油或芝麻油為食用油

脂肪分成「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攝取要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尤其是n-3類脂肪酸,有調整免疫的作用。不飽和脂肪酸多存在於魚油與植物性脂肪中,在常溫中呈液態,如橄欖油、亞麻仁油和紫蘇油等,但由於n-3類油脂遇熱容易氧化,直接用來做醬料比煎炒食物好,要加熱時請使用能耐氧化的油種。要特別注意的是反式脂肪,因它會促進動脈硬化,增加心肌梗塞機率、引發過敏和失智,它在加熱烹調後會產生過氧脂質,也令人懷疑與癌症有直接相關,因此在歐美已有含量限制,廠商也會主動規避。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8  飲水以天然水為宜

水的問題在於水質。天然水是指從特定水源汲取的地下水,再經過過濾、加熱殺菌等程序,組成比自來水好。飲用時可以添加綠茶。實行飲食療法的人喝了大量的蔬果汁之後,或許不會覺得喉嚨乾渴,但如果覺得口渴,建議喝綠茶。綠茶有預防食物中毒和感冒的效果,而且一天喝十杯綠茶以上的人,數據顯示也比較少罹患癌症。

 

日常防癌原則

  • 飲食八分飽,不過食
  • 不只吃精緻白米
  • 每日攝取鹽分低於5克
  • 牛肉或豬肉攝取每週三次以下
  • 睡得好,睡眠充足
  • 排便正常,不便祕
  • 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定期健檢,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本文摘自晨星出版濟陽式癌症飲食法全新修訂版》,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晨星出版》;晨星健康養生網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napocsk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