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紅茶、普洱茶哪個好?專家警告這種茶泡越久越毒,恐喝出肝癌細胞,尤其孕婦千萬別喝|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30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流行病學

(綠茶、紅茶、烏龍、鐵觀音、茉莉香片……什麼都可以,尤其是綠茶更要多喝!)

DONOT6_STUDIO / Via  shutterstock

懷孕照樣找「茶」!

懷孕時由於口腔的酸鹼質容易變得比較酸,容易蛀牙,或是容易產生口臭。

建議你,懷孕時可以多多喝茶!

綠茶、紅茶、烏龍、鐵觀音、茉莉香片……什麼都可以,尤其是綠茶更要多喝!

這裡我要建議一點:別碰普洱茶!

除非你想冒著罹癌的風險。原因很簡單,

第一:普洱茶是種講究歷史年份的老茶。

當茶放得愈久,甚至發霉,它所產生的黃趜毒素就愈豐沛,影響肝腎功能不說,還可能提高肝癌發生的機率

第二,價錢太殺!

普洱茶的價格已被市場過度炒作,動輒一斤上萬元,相較起物美又價廉的綠茶、烏龍,普洱茶的微量元素跟兒茶素含量更遠遠不及。我們實在不必花了銀子還冒險傷身,是不是?

多喝茶好處多。茶葉的弱鹼性,可以幫助人體維持弱鹼體質來防癌。兒茶素(Catechin)能夠抑制癌細胞中蛋白酶的活性,甚至避免透過胎盤傳給寶寶,EGCG這種特殊的兒茶素還能夠殺死癌細胞。

兒茶素不但是強力的抗癌物質,還會抑制幽門桿菌,增加腸道益菌,既不傷胃,還能健胃整腸

喝茶可以讓人心情愉快。茶葉中的苯丙胺酸能幫助安神定性,有益情緒穩定,對抗憂鬱,同時預防脂肪肝及心血管疾病。

尤其是對孕婦來說,喝茶能幫助維持妳呼吸道的健康,當抵抗力強時,自然不容易生病、感冒或感染,對妳跟胎兒都好。

況且,茶葉中的單寧酸和植化素可以殺菌抗病毒,消除口臭、預防蛀牙,讓口腔維持良好的弱鹼性,對皮膚也很好。

 

如何出版社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55635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如何出版社好孕500分:吳寶芬教你調養懷孕前後的身心體質(附好孕講座CD)

以上內容為《如何出版社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DONOT6_STUDIO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