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便劑、瀉藥全丟了!照吃照做速便4招,便秘通了、體重也降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30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運動燃脂

(無論你屬於哪種便秘類型,只要遵守這四個便活法則就能順暢一生)

vectorfusionart / Via  shutterstock

腸道順暢就會瘦!

實踐‧便活法則

讓好菌在腸內菌叢中占優勢就能有效調理腸內環境,為了增加好菌數量,必須讓伺機性病原菌成為好菌的幫手。

重點是,如何才能打造出好菌占優勢的健康腸道?

提升排便力的四個便活法則

超簡單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從自律神經與腸內環境雙管齊下,改善體內環境的生活習慣。

無論你屬於哪種便秘類型,只要遵守這四個便活法則就能順暢一生。

便活法則○1

起床後喝一杯水

可滋潤並刺激腸道

有效改善便秘的喝水方式

乾燥僵硬的腸道無法順利將糞便往肛門運送,很容易產生便秘症狀。起床後喝一杯水,利用水的力量刺激腸道就能活化腸內蠕動,也能幫助養成早上排便的習慣。

此外,在午餐與晚餐前喝一杯水也有助於改善便秘

便活法則○2

沐浴在晨光中

早上的陽光是順利轉換

自律神經的開關

體內一天的生理時鐘比24小時還長,與實際的生活時間產生些微落差。

值得注意的是,早上的陽光是調校生理時鐘的關鍵。當人體沐浴在晨光中,調校生理時鐘的訊息就會傳達到大腦,大腦便下達指令,將自律神經的活躍模式切換至交感神經主導的狀態。

因此,起床後請務必養成拉開窗簾的習慣,即使是陰天或雨天,只要站在窗邊就能照射到充足的陽光

便活法則○3

即使只吃一根香蕉也可以

早餐一定要吃

建立「一定要吃」的觀念

為了調校生理時鐘基因而吃的早餐,無須太過講究飲食內容。香蕉不只簡單方便,還富含能為大腦增添能量的糖分,以及消除便秘不可或缺的食物纖維,是很適合當早餐吃的食物。

重點在於建立「吃早餐」的觀念,喝高濃度能量飲料也可以。改善體質就從養成吃早餐的習慣開始。

便活法則○4

刺激腸道

維持「規律的飲食習慣」

每天都要吃三餐

謹記「早餐是金、午餐是銀、晚餐是銅」的鐵則

將食物送進腸道,維持穩定的消化頻率,是促進腸道蠕動的重要關鍵。我提倡「早餐是金、午餐是銀、晚餐是銅」的飲食鐵則。

早餐與午餐一定要吃飽,不過晚餐吃太多則會導致交感神經驟升,原本應該活躍的副交感神經就無法發揮功效,自律神經的轉換開關自然無法順利作用。

 

如何出版社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59154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如何出版社便活:自律神經名醫帶你提升排便力,自然瘦下7公斤

以上內容為《如何出版社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vectorfusionart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