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摸骨、免針灸、免吃藥!權威中醫教你一拍打天下:每天9下促進氣血循環、活絡筋骨|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0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自然療法

(光用拍掌這一招,就可以改善身體的病痛,包括脊椎側彎、手腳無力、手腳冰冷等)

clapping / Via  pixabay

第一式:太極拍掌

拍掌雖然是一招人人都會的普通動作,一旦注入太極的鬆、柔精神之後,其運動功效立即倍增,所以本式取名為太極拍掌

【功能】--啟動氣血循環,溫暖筋骨。

我們的手掌與腳掌一樣,分布著許許多多的穴道,而自成一個完整的小宇宙,足以代表整個身體。所以太極拍掌,效果近似腳底按摩的功效,具有以下獨特的好處:

•拍掌容易,可以輕易地自己做。

•掌面面積不大,拍掌時幾乎可以刺激到整個掌面上的所有穴道,而輕易地達到間接按摩全身的目的。

•對於全身各種無名痛症,經常有立竿見影之效。

【分解動作】

1.身體自然放鬆,兩腳平行站立,約與肩同寬,肩膀與雙手自然下垂。

2.兩手自身體兩側提起,手掌自然張開,掌面相向,手指分開自然伸直,肩膀與兩手保持放鬆。

3.手肘自然伸直,自身體兩側,保持鬆柔地向正前方胸前肩膀高處,掌對掌快速拍去,拍掌時,動作要鬆要柔,掌聲要宏大、清脆。

4.拍掌後,兩手向兩側張開,恢復至先前動作1,準備再次進行拍掌。

5.連續拍掌9次即放鬆休息。因為太極拍掌力道強大,千萬不可操之過急,一下子拍太多次,有時反而容易傷身,或過度疼痛,造成不適。

 

【廖老師的叮嚀】

初學者可以先將兩手往前放鬆自然的甩動,再漸漸加速,並重複以掌拍對側胸膛,這種運動法就是鬆柔的運動。

然後再嘗試以此慣性,做掌對掌的快速拍掌動作,就比較容易掌握鬆柔而能快速拍掌的要領,如此拍掌聲音自然非常宏亮。

光用拍掌這一招,就可以改善身體的病痛,包括脊椎側彎、手腳無力、手腳冰冷等

最特別的是,一般看病治療都要先找醫生問診、看看哪裡氣虛氣弱,然後才開藥方或做治療。

但是拍掌的動作,並不需要經過醫生望聞問切之後才能做。只要平常自己用力打一打,就可以帶來許多好處,打得越多、刺激越深,就越能體會出全身的氣流和動感,做越多越能感覺到好處,越做越喜歡。

慢慢地,身體不同部位的痛感都會逐漸改善消失。

 

如何出版社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96105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如何出版社讓身體聽你的──風行全球的活氣健康法

以上內容為《如何出版社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