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飯前飯後吃哪個瘦?挑錯時間等於白吃了,一堆空熱量下肚還會搞壞你的胃|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03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養生食譜

本文來源:Bella.tw儂儂

TEXT/Bella.tw儂儂

 

水果到底要什麼時候吃才好?很多人習慣吃完晚餐,會來盤水果幫助消化,但這麼做可能是白吃了!肚子裡已填進去一堆東西根本無法吸收水果的營養成份,還有人因此腹脹嗝氣呢!所以最好在早餐的時候先吃2~3種的水果,這樣會有助於吸收到,且能控制食量,也達到排毒減肥的效果。在這裡為妳整理出3點食用水果的注意事項:

 

不管哪時候吃,只要是空腹的時候都可以,吃完水果後,別急著狼吞虎嚥,讓自己休息至少30分鐘的時間。試著改善生活習慣,長久下來,對身體的好處會漸漸明顯,下次把水果放進嘴巴前,可別把這些健康概念拋在腦後囉!

 

吃水果比飲用果汁來得好,如果要喝果汁,記得一口一口慢慢喝,讓果汁與唾液充分混合,幫助吸收。此外,也不要將水果拿去加熱或入菜,會造成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流失。

 

但也有不宜空腹吃的水果喔!太酸的水果像是鳳梨、橘子就不適合了,還有空腹攝取偏甜的甘蔗、荔枝也會刺激胃黏膜,因體內突然滲入過量高糖分,會發生昏迷症狀。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下半身去水腫必吃的4種水果

7天瘦1.5kg!李英愛大推葡萄減肥法!

懶人必學! 葡萄柚減肥法

 

封面圖片出自:

Shutterstock/Asia Images Group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