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咳、濕咳都有救!5種天然止咳組合比吃藥還強,一喝暢通呼吸道、遠離酷酷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05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自然療法

咳嗽是一種痰液或異物刺激喉嚨深處的反射動作,這是你的身體正在努力清除呼吸管道阻塞的訊號。為了有效治療咳嗽,你需要知道你的咳嗽是乾咳或濕咳。

 

根據國外網站《ndtv》的報導,乾咳可能是由於氣管或喉嚨發炎引起。濕咳的症狀為呼吸道有黏液,通常是肺炎、支氣管炎、鼻竇炎或呼吸系統疾病所造成的。持續不段的咳嗽往往會讓你的胸部隱隱作痛。

 

咳嗽時必須多補充水分,這有助於保持黏膜濕潤,可以更容易地排出黏液。除了服藥,你也可以嘗試以下5種有效的居家療法,它們可能讓你覺得舒服一些。

 

1.薑黃牛奶

 

建議你混和一杯牛奶和1/2茶匙的薑黃,每天喝兩次薑黃牛奶,清潔你的喉嚨。另一種居家療法是在上述材料中再加入大蒜。混和大蒜和牛奶一起煮,然後加入少許薑黃。這種飲料可以幫助治療和舒緩你的喉嚨。你甚至可以用生薑代替大蒜,效果一樣很好。每天用薑黃水漱口幾次也能緩解咳嗽。

 

薑黃中含有的薑黃素具有強大的抗病毒、抗菌和抗發炎的特性,有助於治療感染。生薑和大蒜幫助能緩解扁桃腺充血,也是天然的止痛劑。建議你在晚上睡覺前喝。

 

2.蜂蜜+甘草根+肉桂

 

用水混和1/4茶匙的蜂蜜、1/4茶匙的甘草根粉和1/4茶匙肉桂,每天早晚兩次可以緩解咳嗽。

 

蜂蜜有很好的抗發炎效果。2007年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進行的一項的研究顯示,蜂蜜比很多的咳嗽藥像是右旋美沙芬更有效。但如果喉嚨有痰則不適用。

 

3.黑胡椒

 

對於濕咳,黑胡椒是最簡單的居家療法。混合1/2茶匙的黑胡椒與德西酥油(desi ghee),吃飽後服用。這個組合能促進血液循環,幫助緩解充血,每天至少2~3次以獲得最佳效果。

 

4.石榴汁

 

混合半杯石榴汁、少許生薑粉和蓽拔粉(pippali powder)。

 

石榴汁可溫和地治療喉嚨,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幫助增強免疫力。你也可以用黑胡椒替換生薑。

 

5.印度五香茶

 

一杯溫熱的茶是擺脫咳嗽的好方法。混和1/2茶匙的生薑粉、一些肉桂和丁香泡茶。這三種香料可以從內部醫治你,減少堆積在喉嚨的痰,同時也能緩解流鼻涕。

 

晚上睡覺的時候咳嗽往往會更加嚴重,這是因為人躺下時,黏液會從鼻孔滴入喉嚨。你可以墊高你的頭部來減少咳嗽,讓你睡得更好。

 

 

封面圖片出處:deeepblue / shutterstock

Via  http://food.ndtv.com/health/6-best-home-remedies-for-cough-to-give-you-instant-relief-1445513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