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喝水根本不夠!營養師公開運動前後各吃兩種食物,有效避免低血糖、心悸、猝死|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1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健身重訓

(澱粉是人類運動的能量來源,運動1小時前、適度攝取澱粉,可避免運動時發生低血糖的危險)

KieferPix / Via  shutterstock

晚上有運動習慣的人該怎麼吃?

減重時每一餐都要吃,即使是晚上下了班後要運動,也要正常飲食。但建議把晚餐的營養一份為二,分成運動前及運動後進食,晚餐吃太飽或一次吃完所有分量,血液會跑到腸胃進行消化吸收,就會影響到運動的效果。

適量的分配食用,可以讓四肢有充足的血液來幫助運動與熱量的消耗。

˙ 澱粉是人類運動的能量來源,運動1小時前、適度攝取澱粉,可避免運動時發生低血糖的危險。澱粉又以能讓血糖緩慢上升的複合型醣類為佳。最好再搭配部分蛋白質,以免運動後時間太晚,又吃了較多蛋白質,導致消化慢、影響睡眠

˙ 瘦肉(肌肉組織)是體內燃燒脂肪最快速的部份,它有「吃飽→消耗→再吃飽」,就能鍛鍊出更好的肌肉的特性。蛋白質是構成肌肉組織的主要來源,所以,運動前、後若都能補充蛋白質,對打造較佳的肌肉是有相當幫助的

運動前可選擇肉、魚等需要時間消化的蛋白質,運動後30~90分鐘內,則應盡量避免難消化的肉類,而以容易吸收的牛奶、豆漿、優酪乳等流質較理想。

˙ 運動時,肌肉內的糖分會不斷被消耗,若運動結束有嚴重的飢餓感,除了蛋白質外,也可以搭配蔬果增加飽足感。

˙ 白天運動的人,則運動前吃澱粉類食物,其他食物於運動後再吃是ok的。

 

瑞麗美人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9475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瑞麗美人驚人的減脂包瘦湯:權威營養師的免挨餓、不復胖【超效低卡湯】!1天喝1次就能減500大卡,8周速瘦10公斤!

以上內容獲《瑞麗美人國際媒體》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KieferPix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