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連環奪命!美國癌研所:五種食物有效抵抗腸癌,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20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防癌飲食

(如果常吃牛肉、豬肉、羊肉等紅肉,會增加大腸癌的罹患率。)

Juan Gaertner / Via  shutterstock

100%預防大腸癌的救命飲食

依據世界研究財團(美國癌研究所)2007年發表的研究顯示,「可預防大腸癌的好食物」包含: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大蒜、牛奶、鯷魚、白魚(Salangichthys microdon)乾、含鈣質的食品等

尤其以番薯、大蒜的抗癌作用更為卓越。

救命食物①番薯

含有大量的纖維素、β胡蘿蔔素,可預防大腸癌,抗癌成分神經節糖苷(Ganglioside)、抗氧化物質維生素C,有助於預防癌症。

依據紐西蘭大學的研究結果顯示,毛利族的番薯攝取量,較其他種類為多,因此降低了大腸癌的罹患率。

救命食物②大蒜

讓大蒜散發出辣味的大蒜素(Allicin)可促進腸的蠕動,抑制癌細胞的繁殖,增加抵抗力,進行抗癌作用。

再加上大蒜中富含預防大腸癌的硒(Selenium),每餐攝取一顆大蒜有益健康。

但剝皮後經過10分鐘,大蒜中的酵素就會揮發掉,請特別注意。

救命食物③蘋果

含有水溶性纖維~果膠,預防大腸癌的效果極佳。

救命食物④藍莓

藍莓中的紫色色素~花青素,抗癌效果和抗氧化效果極佳,鞣花酸(Ellagic acid)的抗氧化成分可有效阻擋促進癌症的代謝途徑。

依據研究結果顯示,藍莓中的紫檀芪(Pterostilbene)具有預防大腸癌的效果。

救命食物⑤高麗菜

富含豐富的纖維素,可使排便機能順暢,也有助於預防大腸癌。

此外,高麗菜還含有鈣質、抗氧化物質維生素C、維生素K等,以及有清除致癌物質、提高免疫力的硒與β胡蘿蔔素。

紅肉、高脂肪加速致癌風險

高纖維蔬果是大腸的救星

大多數的研究報告顯示,攝取纖維素含量較豐富的食物時,大腸癌罹患率變低。

因為纖維素可稀釋大腸的內容物,縮短內容物通過腸的時間,增加糞便量。

纖維素主要可透過蔬菜、水果等攝取到,最好每餐攝取。而最樸實的野菜料理,就是大腸最健康的晚餐,菠菜、蕨菜、芹菜等天然纖維素絕不可少。

如果常吃牛肉、豬肉、羊肉等紅肉,會增加大腸癌的罹患率。

熱狗、火腿、培根等肉類加工食品,也會提高罹患率。

這是因為這類食品有可能在消化過程中生成化學物質亞硝胺,肉類的血水中含有鐵質,經過消化,有可能轉換成致癌的鐵離子。

建議吃紅肉時,可用剪刀剪成碎片後,再食用,或和結球萵苣、紫蘇葉等蔬菜一起食用較佳。

卡路里高、反式脂肪多的食物會刺激膽汁酸的分泌,不僅會刺激大腸的黏膜,還會將腸內細菌轉化成致癌物質,增加大腸癌的罹患率。

速食食品、爆米花、薯條、泡麵、甜甜圈等各類油炸食品,因為過於油膩,儘量避免攝取。有些西式料理的卡路里也高,含有過多的反式脂肪,最好搭配蔬菜料理一起食用。

 

台灣廣廈 / Via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products/0010660824?utm_source=&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0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台灣廣廈罹癌就像感冒一樣,一不小心就上身!14位抗癌權威醫師的食癒餐桌:隱藏版!預約不到的世界級名醫私房菜單

以上內容為台灣廣廈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Juan Gaertner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