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力抗癌症50年,挺過200次化療電療,現在86歲硬朗如昔,全靠簡單平凡的「養生三式」|每日健康

| 日期:2016-08-12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她接受化療電療超過200次

八十六歲的「埔里阿嬤」陳綢,三十九歲時罹患大腸癌,之後子宮癌、肝癌、胃癌、喉癌、鼻癌、骨癌接踵而來,她進出醫院化療、電療超過200次,多處器官切除,然而,她不但挺過了40餘年,更成立兒童及少年服務中心、社會福利基金會,幫助無數青少年迷途知返。

陳稠阿嬤四十多年前得知罹癌,當時生活困苦,只想:「死就死吧」,透過信仰並積極治療而挺過病魔考驗,為了活命不但切除胃部,大腸與肝臟也部份移除,7年前罹患骨癌時,阿嬤擔心「陳綢少年家園」不及在有生之年完成,每日醒來總是滿心感激:「我又多賺到一天了,要更拼才行。」

2863
(source: 三立新聞網youtube )

抗癌半世紀的養生心法

抗癌五十年,陳綢的心得是:「保持愉快、知足的心最重要」,她生活簡樸,長期茹素,多吃自種或義工分享的無毒蔬菜。同時積極運動,她每天早起時赤腳在房間運動,手扶桌緣,腳尖用力,左右跳約500下,直到流汗為止。

2866
(source: 三立新聞網youtube )

 

將生命奉獻給青少年

陳綢阿嬤力抗癌症,卻將更多的心力都放在青少年身上,有人問及為何特別照顧青少年,阿嬤說:「救一個社會邊緣的孩子,比教三個大學生更有意義。」拉回一個走入歧途的孩子,就降低一分社會付出的成本。

陳綢阿嬤為做善事散盡家財,即便病魔纏身時一天只能睡2、3個小時,她仍努力作粿、包粽義賣,感動各界人士紛紛加入,她說大家「別捐太多」 ,社會上需要資源的地方很多,讓資源分散出去才能幫到更多需要的人。

 

陳綢阿嬤的抗癌心法

2859

 

 

 

 

 

2867
(source: 三立新聞網Youtube )

參考資料:三立新聞網Youtube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