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蟑螂就是百病之源!徹底消滅靠這招,讓你連一隻都看不到,忘記蟑螂的存在|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20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cockroach-basket-631141190?src=XjTaw4qS0GZTT6OCpy1OEA-2-5

這世界上害蟲很多,不是只有蟑螂才會讓你頭痛得不得了,其實還有像是跳蚤、螞蟻、果蠅、臭蟲、蜘蛛等等都超擾人!

 

根據<Prevention>報導,你可以這樣處理:

1.果蠅:基本上果蠅對人類健康並沒有任何威脅,通常其壽命週期也很短,但看到它就是會覺得「煩」!不過,好消息是,要預防的話並不困難,專家Jim McHale表示,果蠅不只是愛水果,任何腐敗的食物都可能吸引牠們前來,因此,好好清潔垃圾桶、水果碗、廚房水槽排水孔是抵擋的第一步。要快速控制居家果蠅問題,一般來說則使用補蠅紙就很夠用。

 

2.臭蟲:果蠅很煩,不過遇上臭蟲根本算是小case!如果醒來發現自己身上出現奇癢無比的紅疹,(確切症狀請看這一篇>>連結請點我)那就必須馬上處理,免得不只有你的床成為臭蟲的新家,而是你整個家都將成為牠們佔領的地盤。發現自己床墊可能有臭蟲時,第一件事就是把床墊搬出家門,並快速用吸塵器與殺蟲劑殺光臭蟲。但臭蟲的繁殖力驚人,往往不是移除床墊就能解決。很多時候,如果已經整間屋子都有,甚至影響到鄰居了,那恐怕得請除蟲專家來處理了!另外,提醒大家臭蟲往往是旅遊過後,被大家帶回家的,所以記得旅遊完千萬別把行李帶到臥室,先在家門外檢查完以後,比較保險。

 

3.蟑螂:台灣人最討厭蟑螂了,走在馬路上就一堆突然竄出來,在家中突然看到一隻,很多女生應該就像小編一樣,第一反應就是尖叫吧!沒有叫出來,內心也一定狂罵髒話。專家建議,預防的第一步就是把居家環境打掃乾淨,包括食物碎屑與水源都要確實清乾淨、收拾好。接著,就是要徹底檢查家中的電器,任何牠們可能喜歡窩著的小角落都要確實用溫熱肥皂水擦拭一遍。食物記得都用密封袋封好,垃圾桶也盡量買有蓋子的也別忘了定時用氨把垃圾桶清乾淨。當然,水管啊什麼的也都要特別注意,該蓋的都要蓋好,並確實把排水孔都瀝乾。

 

參考資料:

Prevention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Mr.Nattapong Udth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