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鮪魚肚」和三高纏上你了嗎?只要靠『中年運動減肥法』,瞬間變回型男靚女,回頭率爆增10倍

| 日期:2016-08-1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明星瘦身

我靠運動瘦下來了!


(source:healthydiet)

運動是最有效的減重法

但光靠完全不吃的激烈方式節食減重,困難度很高,因為飲食是人的基本欲望,硬要壓抑它,效果不佳,可能適得其反。

甚至這麼做只會讓身體誤判熱量不足,然後讓基礎代謝率降低以維持身體運作,如果隔了一段時間,食量恢復或是又吃多了,反而更容易發胖

因為基礎代謝率已經降低,無法消耗多餘的熱量,這也是很多人經常性地減肥,結果產生所謂的「溜溜球效應」

所以說,想要持久有效的控制體重,最重要的方法還是培養運動的習慣、適當的飲食控制,唯有在中年後繼續提升基礎代謝率,才能讓身體自然消耗更多的熱量,而「運動」正是提升基礎代謝率最有效的方法。

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中年生活元氣足

什麼才是「適合」自己的運動?聽起來很籠統,但有幾個重點可以幫助大家自我檢視,首先是一定要容易執行,否則很難持續下去。

如果花費高、需要呼朋引伴或是得耗時耗力地準備才能做的運動,例如遠距離、受限環境天候……就算不上非常適合了,但偶一為之是可以的。

像我若有機會出國旅行,就會安排滑雪或潛水,這些對我來說比較像是休閒活動,跟所謂的每日例行運動略有不同。

中年運動有益身心!

1.加強心血管功能:

特別是健走或輕跑步、游泳等溫和的運動,對於中年人來說,負擔不大,但可以加強心肌的收縮力,讓輸出的血流量增加,提高我們的攝氧量,也能鍛練心肺耐力,可準備進一步從事比較激烈的運動。但是高血壓和心臟病、糖尿病的患者需特別謹慎,最好先諮詢家庭醫師的意見,了解自己能承受的運動強度和時間,避免意外發生。

2.改善肺功能:

運動時,身體的呼吸量和呼吸頻率都會增加,練習的時間一久,肺活量自然會增加。

3.消耗多餘熱量:

現代人的熱量普遍攝取過多,如果不常運動,多餘熱量就會囤積體內造成肥胖,維持運動的習慣,正好可以消耗多餘的熱量。

4.延緩老化:

養成運動習慣後,除了體能可以維持,心肺功能較不易老化。

5.改善睡眠品質:

常運動的人比較有信心、情緒也比較穩定,不容易胡思亂想;另外,運動也能幫助入眠,可以改善睡眠品質,減少失眠。

297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究竟《好命中年:家庭醫學權威林青穀的38個養生提醒》

 

以上內容獲《圓神出版.書是活的》粉絲團授權刊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