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腰自己救」!預防腰痛的「營養素」,多吃多保佑,不用再跑大醫院!

| 日期:2016-08-16 | 責任編輯: 黃郁粧 | 分類: 養生食譜


(source:kaigo-chikara)

 

根據asken網站的報導:

現代人生活忙碌,無論是長時間久坐的工作,還是激烈的運動,如果姿勢不正確就容易導致腰痛。好好休息或是去按摩短期內可以改善腰部的疼痛,但是如果長期的話建議以飲食下去著手比較有效。

 

預防腰痛有效的營養素

鈣質

〈富含的食物〉

牛奶・優格・起司・蝦・沙丁魚・大豆・綠色蔬菜

雖然動物性的鈣質對人體比較好吸收,但是卡路里和脂肪比較高。不妨從蔬菜裡面攝取鈣質吸收率不但高對身體也比較好。從魚類攝取鈣質時,魚的內臟裡面富含維他命D可以幫助鈣質吸收。

 

富含的食物〉
鰹魚或是沙丁魚等魚類・海藻類・野菜・豆漿・納豆等豆類・杏仁芝麻

玄米比白米多了約3倍的鎂。主食不妨考慮選用雜榖或是全麥麵包等,讓身體攝取足夠的鎂。

維他命E

富含的食物〉
南瓜・鮭魚・杏仁・花生・葵花油

維他命E可以幫助肌肉血液循環變好,維他命E的特性就是容易溶於油,如果多使用它來炒菜做料理的話對身體吸收率很好。

 

會腰痛的朋友除了平時要注意飲食習慣、還有維持規律的運動。想改善的話保持肌肉的柔軟度也是很重要的。平常有空的話可以泡澡、做一些伸展或是瑜珈讓肌肉變的更柔軟。

 

原文出處:asken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