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玉米容易胖?走路比跑步更好瘦?14個瘦身觀念一併釐清|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6-08-1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健身重訓

99%的人,控制體重的觀念──運動和節制飲食,錯了一輩子:


1. 慢跑、單車、健行、游泳,無法減肥!除非一天超過三小時。

2. 所有要「穿上特定服裝」的運動以及上述運動,偷懶幾天就復胖。

3. 科學證明:快速減重、同時練出誘人線條的運動,每天七分鐘就夠
  
科學還證明:

4. 吃脂肪不會堆積脂肪,吃米麵碳水化合物才會肚子一圈油

5. 植物油才是導致心血管阻塞的兇手!動物脂肪、蛋黃、海鮮都遭到抹黑

6. 吃水果減肥?

通常反而更胖;玉米根本不是「金色蔬菜」,它就是穀物、碳水化合物,超級能增肥……
  
◎真正的好食物被抹黑了,揭穿全穀物和植物油的騙術:

7. 吃碳水化合物才會堆積脂肪,你該改吃海鮮、牛、羊

8. 以為植物油安全?其實會害你血管堵塞,真正好油要冷調理,不能冒煙。
  
◎運動的正確觀念:計算騎單車、慢跑消耗的卡路里?其實減重效果最差:

9. 最有效的運動,是兩種極端,要不就是輕鬆的增加血液循環、要不就是費力勞累的訓練肌肉。(健走與重訓)

10. 工作時坐下,或是在家時坐著,千萬別兩個場合都坐著。
  
◎以下這些運動,每天不用七分鐘,每個動作不超過十下,遠勝你上健身房。

11. 像猴子一樣吊單槓、像蟲一樣爬行,加上深蹲,就能確實燃燒脂肪。

12. 壺鈴運動:不用花大錢上健身房,兩顆壺鈴就能活動全身肌肉和協調性。

13. 俄羅斯式伏地挺身,十下就夠;揚達式仰臥起坐,兩下。

14. 慢跑/長跑一兩小時?不如短跑,十分鐘。

忙到連七分鐘都沒有?可以拆成七個一分鐘,好吧,三、四個一分鐘。也有效。

3190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吃培根,別慢跑:想減重?身材精實?一天不到七分鐘的壺鈴或這些徒手運動最有效。》

 

以上內容獲《大是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