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著做、站著做都可以的『 腹式呼吸法 』紓解痠痛有一套,疲勞、心悸通通 Out !

| 日期:2016-08-19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兩性心靈
每天分三次腹式呼吸,吐出壓力

(source:emec)
 
因肩頸痠痛導致血液循環不良,而產生壓力的時候,交感神經會受到刺激讓呼吸變淺。呼吸變淺留在體內的氧氣量也跟著減少,進而影響身體的換氣功能
 
動脈血是指:經由動脈把氧、營養成分搬運到肌肉組織、神經組織的血液。
 
氧氣被輸送的時候,會吸附在紅血球細胞中的血紅素上。如果因缺鐵性貧血讓血紅素無法發揮完全的作用,造成濃度下降的話,氧的輸送量也會跟著減少。這時身體就會出現疲勞、心悸、心跳過速等症狀。
 
雖然呼吸淺、換氣差的現象,還不至於會出現缺鐵性貧血的症狀,但是身體卻會愈來愈不舒服。特別是生活壓力大,很容易陷入換氣惡化的狀態之中,所以請各位每天刻意做三十次的深呼吸。
 
這種呼吸的方法叫腹式呼吸

把注意力集中在下腹部,以鼻子深吸氣的同時讓腹部突出。然後,把吸進去的氣慢慢從口呼出,持續十秒鐘以上的時間,待完全吐出之後,如果腹部呈凹陷就對了。
 
用腹式呼吸慢慢吐氣時,橫膈膜到腦的部位會受到刺激,讓副交感神經變得活躍,與處在亢奮狀態下的交感神經取得平衡。
 
此外,身體的肌肉受到刺激後,不但血液循環變好,連緊張感也可以一併獲得紓解。這麼做不但可以舒緩肩頸的痠痛,甚至還有消除便祕的效果
 
一回連續做三十次確實得花上一點時間,所以不妨利用工作、做家事的空檔及睡前的時間,分幾次把它做完。

3289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你,就是自己最好的醫生:伸展、按摩、食療與刺激穴道,全圖解示範,90%的病自己會好!》

 

以上內容獲《大是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