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不年輕了,卻還是狂冒痘痘?「袪痘 3 妙招」改善膚質從正確洗臉開始~

| 日期:2016-08-3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身體護理

袪痘洗臉三妙招


(source:wikihow)

調查顯示,80%的女性不會正確洗臉。
皮膚科專家稱,很多皮膚問題都是由於洗臉方式不正確引起的。

在洗臉上多花一些心思,你就可以輕鬆解決令你困擾已久的皮膚問題。

1. 冷熱交替洗臉法

先將中性潔面皂在手中搓出豐富的泡沫,然後輕輕揉搓雙頰、鼻翼、額頭、唇周等皮膚出油比較多的部位。

搓完臉部以後,先用熱水清洗,沖掉油垢,然後改用冷水,之後再用熱水,這樣冷熱交替反覆洗2、3遍,毛孔就會放大和收縮,有利於排除油脂並刺激血液循環,達到祛痘的目的。

2. 紗布洗臉法


(source:wikihow)

剪下一段紗布折成小塊。

在紗布上加入洗面皂, 用來擦拭額頭、鼻翼和唇周,藉助紗布的紋理清除比較厚重的油垢和角質;接下來把紗布夾在手指中間輕擦兩頰。

此種方法一周使用兩到三次為宜,使用過勤、用力過大會傷害皮膚

3. 指套洗臉法

將尼龍手套的食指、中指、無名指剪下,套在手指上。

用尼龍指套來搓泡沫,再清潔臉部痘痘比較多的部位,能達到比紗布更理想的效果

3892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智學堂文化《我的健康怎麼了?:改變習慣,立即甩掉惱人毛病!》

 

以上內容獲《永續圖書粉絲團》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