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真的不代表一切!學會力量訓練,消除體內多餘脂肪,自然練成完美身形!

| 日期:2016-09-05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明星瘦身

多數人都知道力量訓練可以幫助減肥。但美國運動醫學會的新研究說明了阻力訓練,如慢跑,能夠比中度有氧運動更快速的達到瘦身效果。

 

根據《Women's Health Magazine》網站的報導,該研究的作者指出,以往的研究表示,建立肌肉能夠促進新陳代謝、幫助燃脂。此外,短時間的力量訓練,如跑跑步機,能夠鍛鍊成長時間的訓練,對於達成減肥的目標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時間?

 

研究顯示,每周做兩次力量訓練的成效與一週三次的成效相似。因此如果是剛起步的運動新手,可以用兩天來加強所有的主要肌肉群(上半身、下半身、腹部)。

 

舉重的重量?

 

美國運動醫學會的學者建議,每個力量訓練從最大忍耐程度的60%至70%開始做起。意思是應能夠姿勢正確的舉重10次。當10次漸漸上手後,再以相同的重量舉15次。當15次也駕輕就熟後,可以增加5%的重量。

 

做多少?

 

該項研究的作者建議,每項動作做兩至四套,間隔30秒休息。

 

可以瘦多少?

 

在日常訓練中增加阻力訓練已被證實能夠每個月增加約453克的去脂體重、減少約453克的脂肪。因為這兩者的重量會相互抵銷,因此在體重機顯示的數字上並不會有明顯的改變,但是對於身形的改變有十分顯著的效果。數字真的不代表一切!

 

原文出自:Women's Health Magazine

封面圖片出自:Keifit/ pixabay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