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老頭先白?5種「回春食材」補足黑色素,長出茂密黑髮不花錢,這樣吃年輕10歲!

| 日期:2016-09-20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根據《Mercola》報導指出,過了30歲後的成年人,約莫每10年會增加10-20%的白髮,這是因為身體合成黑色素的細胞逐年減少,另外,環境、食物,以及基因也有關係,亞洲人通常在35歲之後才開始長出白髮,而黑人通常在40到50歲間髮色才明顯變白。

 

髮色早白的健康風險

除此之外,經常染頭髮,以及吸煙、體內自由基過多、缺乏維生素B12都有可能是造成髮色過早變白的原因。然而,一篇發表在《The 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and Metabolism》的報告卻指出,髮色過早變白的人,其骨質疏鬆的風險為一般髮色的人的4.4倍。甲狀腺疾病、貧血、冠狀動脈硬化,也被認為與髮色早白有關。

 

五種食物防止髮色早白

  1. 核桃

根據英國媒體《BT.COM》的報導,透過飲食就能改善髮色過早變白。醫師Marisa Peer表示,核桃中含有豐富的銅,銅是體內生成黑色素的關鍵,多吃核桃有助於改善髮色。

 

鋅是另一項重要的微量元素,並且與頭髮顏色相關,保持高水平的鋅,對於改善髮色有助益。另外,也可多吃貝類、堅果、奶酪來吸收鋅。

 

  1. 明蝦

Omega 3脂肪酸不但對心血管有益,對髮根的強韌及髮色有關,良好的Omega 3脂肪酸來源是明蝦、深海魚類、堅果、深綠色蔬菜。

 

  1. 雞肉

維生素B12是影響髮色的重要營養素,缺少維生素B12不但可可能讓頭髮過早花白,還會導致疲累、呼吸問題和其他健康狀況,補充維生素B12的良好來源是雞肉、奶酪、雞蛋、牛奶、海鮮。研究毛囊的學者Sara Allison 表示,補充維生素B群長達3個月時間,就可扭轉人體及毛髮的老齡化過程。

 

  1. 青花椰

補充葉酸對於頭髮的健康有正面助益,研究表示,人體缺乏葉酸,也是導致髮色早白的原因之一。多攝取花椰菜、蘆筍、蠶豆、豌豆及扁豆,可補充適當的葉酸。

 

 

《BT.COM》並指出,在芝加哥的研究已表明吸煙不但與老化有關,也是30歲前人口髮色早白的主要原因,另外,應攝取足夠的陽光來獲取維生素D,維生素D可逆轉白髮的生長,對整體健康都有正面幫助。

 

 

 

 

4355
▲根據BT.COM報導,透過飲食補足身體所需營養素,不但可改善老化,更可防止髮色過早變白。
(source:layhillclothing)

 

參考資料:mercolaBT.com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