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這樣煮,竟是天然美白藥:3分鐘秋葵料理法,除斑、抗痘,把水嫩肌膚吃回來!

| 日期:2016-09-21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營養師推薦的無瑕美膚食材-秋葵

  秋葵含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鈣質每100公克含104毫克,約等同於100 c.c.鮮奶的含鈣量。鈣質有助安定神經,緩解失眠,能抗氧化、防止肌膚老化。對素食者、發育中的學生,或飲用鮮奶會拉肚子的人來說,是提供鈣質很好的來源。

  其豐富的膳食纖維,高於一般蔬菜(每100公克約含2克膳食纖維),其中的可溶性膳食纖維,如果膠、阿拉伯膠、羧甲基纖維素等等,有助腸道廢物的清除,幫助腸道有益菌叢的正常生長。植物固醇、多酚類化合物成份則具有抗發炎效果,有助預防斑點。

 

這樣料理更美味

  清洗乾淨、入水煮熟約3分鐘後,撈起、沖冷水,再將蒂頭皮削掉,即可佐以醬料涼拌食用,搭配洋蔥、香菜……其他食材涼拌,風味也很好。

  秋葵汆燙後切片,小巧可愛,加入濃湯、肉類料理或炒飯裡,很有點綴效果,孩子也方便入口。要注意秋葵不宜久煮,如此才能保留較多營養。

 

保存挑選訣竅

  宜挑選外表飽滿、顏色鮮綠、無蟲蛀刮痕者為佳,表面有絨毛也會比較新鮮;長度在10公分以內的秋葵,口感較鮮嫩。由於秋葵受到碰撞損傷後容易變黑,最好的保存方式是包裝後放置冷藏,盡量平排放置、不可受到擠壓。

 

 

4337

本文摘自台灣廣廈《專為青春期孩子設計的菜市場營養學:4大營養師聯手解決長不高、肥胖、青春痘、發育差等所有問題!》,

以上內容獲《瑞麗美人國際媒體》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4365

▲秋葵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及多酚類,是營養師推薦的美白抗痘最佳食材。
(source: cafy.jp)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