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誤會「甜玉米」了!不僅高纖、顧眼睛,含糖量比蘋果還低,「6大益處」你應該天天吃!

| 日期:2016-09-21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甜玉米的含糖量並不高,只有蘋果的四分之一。

(Source:home.bt.com)

有些人認為甜玉米沒有營養價值而且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過高,所以很少食用它。但根據國外網站《BT.com》的報導,其實這樣的觀念並不正確,你大可以放心地多吃一些玉米,對你的健康有許多好處!

 

天天五蔬果

排毒廚房聖經的作者—營養學家羅布·霍布森說:「我反對那些不要吃含有澱粉的蔬菜的說法。作為一種蔬菜,玉米絕對有足夠的營養價值,讓你可以天天吃它。」

營養豐富

霍布森說,玉米和其他黃色、橙色的蔬菜一樣,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包括抗氧化劑、β-胡蘿蔔素和葉黃素等讓蔬菜色澤鮮豔的類胡蘿蔔素。

類胡蘿蔔素有助於預防眼疾,降低夜盲症的發生率。而且玉米還含有維生素B群、維生素C、鎂和鉀。

比蘋果少糖

玉米吃起來充滿甜味,所以你會覺得它含有許多糖。實際上,玉米和蘋果所含的熱量差不多,含糖量卻低於蘋果的四分之一。

高纖維

科學諮詢委員會(SACN)近日報導,許多人攝取的纖維量不足,以每天大約消耗20克估計,每日至少應攝取30克。

營養學家霍布森指出:「甜玉米是纖維的良好來源,對於消化系統的健康非常有益。

益於腸道細菌生態

玉米有含有大量的不溶性纖維素,有助於打造良好的腸道細菌生態。

不含麩質

很多人對麩質過敏,但玉米不含麩質,是替代小麥的好選擇,因此它經常被用來製造無麩質麵食。

 

 

原文出處:home.bt.com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