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自然捲」讓你每天起床都崩潰?自製「天然直髮膏」堅持用,直順秀髮不是夢!

| 日期:2016-10-04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身體護理

一頭滑順、有光澤的髮絲是人人都嚮往的。雖然捲髮也有其獨特的風格,但是直髮比較能適應各種臉型。所以,有自然捲的人總是使用化學方式來處理捲髮,使頭髮變得直順。

但在燙髮的過程中,這些化學產品會破壞髮質,使頭髮失去天然油脂,變得脆弱。根據國外網站《steptohealth》的報導,以下將分享一個自製天然「直髮膏」的配方,不僅可以拉直頭髮,也不會損害髮質,而且材料在廚房裡都找的到。

 

自製天然直髮膏

這種天然直髮膏是由椰奶、檸檬、橄欖油和少量的玉米澱粉製作而成。

它們具有天然保濕效果,可抑制毛躁,使捲髮變直。雖然它不像化學方法會立即出現顯著的效果,但經過多次使用,你絕對會發現其中的差別。

 

椰奶

椰奶含有豐富的中鏈脂肪酸和優質蛋白質,有助於修復受損的頭髮,並提升頭髮的自然含水量。

檸檬、橄欖油

檸檬和橄欖油可滋養和強化髮根,減少脫髮。

儘管它們不具有任何直髮功效,但它們能使頭髮柔滑,更易於整理。

橄欖油中的ω−3脂肪酸和檸檬中的抗氧化劑可保護頭髮免於氧化,並防止高溫所帶來的傷害。

玉米澱粉

玉米澱粉是一種天然護髮素,可消除靜電,改善毛燥問題。

 

如何製作?

建議使用有機產品,以確保它們包含了完整的有益特性。

 

材料:

1杯椰奶

2湯匙初榨橄欖油

1顆檸檬的檸檬汁

3湯匙玉米澱粉

 

步驟:

將椰奶、橄欖油、檸檬汁和玉米澱粉放入鍋中隔水加熱。加熱幾分鐘,直到它呈現滑順的膏狀。最後將成品倒入玻璃容器中,使用前先靜置一陣子。

 

使用方法:

取適量按摩頭髮和頭皮5分鐘。

請務必塗抹整個頭髮和頭皮,然後用護髮帽蓋住頭部,讓它浸泡45分鐘。

也可以用溫熱的毛巾包覆頭部,可提高護髮成效。

45分鐘之後,依照正常的洗髮步驟洗淨,於濕髮時梳直、再吹直。

這個直髮膏的效果將取決於髮質類型和使用頻率,建議每週使用三次。

Via  http://steptohealth.com/straighten-hair-natural-ingredients-kitchen/

▲自製天然「直髮膏」養出不毛躁的直順秀髮。

SteptoHealth / Via  http://steptohealth.com/straighten-hair-natural-ingredients-kitche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