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殺手」讓膠原蛋白「只出不進」!這些殘害皮膚的食物別再吃了!

| 日期:2016-10-05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身體護理

從我們出生那一刻開始,膠原蛋白就已經開始流失了!

隨著年紀增長,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只會越來越快。失去膠原蛋白肌膚缺乏彈性、沒有光澤,最後出現皺紋與鬆弛下垂,膠原蛋白是骨關節最主要的潤滑液,沒有膠原蛋白小心骨關節開始隱隱作痛。

因此保住體內的膠原蛋白,才是抗老抗皺的首要目標!

先來認識一下甚麼是膠原蛋白,膠原蛋白是我們身體含量最多的蛋白質,在骨頭、肌肉、皮膚、組織間都可以看到它的存在,就像是體內的膠水,膠原蛋白幫我們「黏」住體內的結構。

不過很多人都會問,為什麼我有吃膠原蛋白但是卻沒有明顯的效果呢?

有可能是因為你平常不曾注意的生活習慣,反而加速膠原蛋白流失!

↓↓以下為膠原蛋白剋星↓↓

  1. 精緻糖:精緻加工的糖類,例如白砂糖、高果糖糖漿等,會阻礙膠原蛋白生合成,建議還是少碰為妙。
  2. 陽光:紫外線可說是膠原蛋白的致命殺手,出門在外建議做好防曬措施,美白的同時也可以保護膠原蛋白不受破壞。
  3. 抽菸:愛美的女性朋友千萬要注意!抽菸等同於拒膠原蛋白於門外,想要有彈性光滑的肌膚從今天開始戒菸!
  4. 免疫系統失調:免疫系統失調例如紅斑性狼瘡等疾病,也會破壞膠原蛋白。

那平時該如何增加體內的含量呢?建議可以多攝取以下食物

動物性來源:雞皮、雞爪、豬皮、魚皮、豬蹄旁、大骨湯、吉利丁等

(吉利丁又可稱為動物膠,是膠原蛋白煮過後產生的物質,可以從骨頭或結締組織提煉出來,淺黃色透明,無味的膠質。)

其他來源:水解膠原蛋白粉、膠原蛋白補充劑

目前沒有關於食用膠原蛋白副作用的相關說法,建議可以參考補充劑的用量標示並適量的攝取,對皮膚保養與維持健康才是最好的。

封面圖片出自kaneumi, damclinic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