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學!「側板式」加入「4種姿勢」,一天5組撐出誘人六塊肌。

| 日期:2016-07-09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健身重訓

「側板式」(側支撐式),是鍛練核心肌群最有效的運動之一,它唯一的缺點是枯燥無聊,但成果絕對值得。

 


(source: menshealth,本文圖片皆取自同一來源)

 

「側板式」主要運用斜腹肌的力量,並同時會運動到其它二十幾塊肌肉,並提高核心肌群的支撐力。

《Men's Health》 的健身指導Gaddour說,練習側板式時,可利用四種方式增加變化,讓練習不再單調乏味。而這些變化仍是在訓練你的核心肌肉,保持你的脊椎穩定,防止背肌受傷,還能提高你鍛練其他肌肉時所增加的肌肉量。


Gaddour說,「側板式加入這些變化後,將同步練習到臀部、大腿、側腹肌,每隔到1-2分鐘,採用不同的姿勢變化,以3-5組為一輪。」

 

 

a卷腹變化:主支撐的另一隻手,從上方往自己的胸腹畫圓

 


b側腹變化:連接上一式,運動側腹向地面延伸,然後回到一般姿勢

 

 


c抬腿變化:靠近地面的那隻腳向腹肌方向側抬

d.抬腿變化:離地面較遠的該隻腳,朝天花板方向開合運動

 

 

 

原文出處:menshealth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