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之王」不是叫假的!「百香果種子」三大長壽功效:抗癌、改善腸道,抑制「體脂肪」這樣吃!

| 日期:2016-10-13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百香果提供人體所需98%纖維量

原產於南美洲亞熱帶地區的百香果,是國內許多民眾相當喜愛的水果,它對身體健康的效益也不少,由於含有抗氧化劑、類黃酮、維生素A、核黃素、以及多種微量元素,有提高免疫系統及抗癌的保健功效,一顆百香果可提供人體每日所需纖維量的98%,種種好處被譽為「水果之王」。

 

百香果種子的健康效益

除了果肉之外,百香果中滿滿的「種子」其實也是相當好的健康食品,根據《Stylecraze》的報導,百香果種子含有大量纖維,可清潔腸胃、改善消化,另外,研究也發現百香果種子中含有多酚類,有促進血管舒張,保護血管壁、降低血壓、保護心臟的功用,種子中還含有植物固醇,可調節體內膽固醇。

 

另外,百香果種子富含白皮杉醇,有阻隔胰島素啟動、抑制脂肪細胞形成的作用,進而幫助減肥瘦身,並且是良好的抗氧化劑來源。百香果種子含有有膳食纖維與鎂,對於穩定神經、放鬆肌肉、緩解便祕都有效用。

 

百香果種子的吃法

百香種子香脆可食,建議洗淨切開後,用湯匙輕舀即可食用,也可與蜂蜜、鮮奶,放入果汁後中打成冰沙飲用。

 

 

參考資料:StylecrazeOrganicfacts

 

封面圖片出自:cuisineconcept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