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醫美!超省錢「6種天然除疤聖品」:跟著做,輕鬆消滅惱人疤痕!

| 日期:2016-10-13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身體護理

不小心被燙傷後為了不要留下疤痕,除了靠皮膚自行修復之外,也可以透過醫美雷射,根據《onehowto》網站所提供的6種天然材料,讓你不用花錢也可以在家去除惱人的疤痕!

*以下方法只適用於小範圍輕微燙傷且癒合已經傷口的疤痕,若是大量灼傷請立即就醫。

1.檸檬

當你被燙傷後,記得先大量沖冷水,之後再將浸泡過檸檬汁的毛巾覆蓋在燙傷處,一天可以濕敷多次有助於預防疤痕產生。

2.番茄

番茄含有可以淡疤的成分,可以擠些番茄汁塗抹於疤痕上,一天可以多擦幾次有助加速效果。

3.杏仁油

杏仁油可以使肌膚光滑並且滋潤肌膚,它還可以幫助去除疤痕。每天利用杏仁油按摩有助於淡化疤痕。

4.蘆薈

蘆薈可以幫助肌膚修復並且再生,將蘆薈切片取出蘆薈膠,塗抹於疤痕上。

5.酸類換膚

一些酸類換膚可以加速皮膚代謝、有效淡化燙傷疤痕,但是建議要等傷口完全癒合後再使用。

6.馬鈴薯

馬鈴薯可以減輕疼痛並且促進傷口癒合,同時也有很棒的保濕效果。

封面照片出自pinteres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