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聖品「薑茶」能讓癌細胞自殺,但是攝取超過這個量小心火燒心、腹痛、脹氣隨後就到!

| 日期:2017-06-22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防癌飲食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薑」在日常飲食料理中很常見,「薑茶」聽起來更是非常的滋補,但其實薑茶也不全然是好的,優缺點都有,所以今天就來完整分析薑茶吧!

 

根據<HealthLine>報導,先來講講有科學根據的好處吧:

1.抗發炎:發炎可說是身體自我保護的機制,只要有細菌、化學物質或是飲食不良等因素影響都會引發發炎反應。許多人甚至因為慢性發炎而需要做出飲食與生活方面的360度大調整。吃薑有助於預防與治療發炎,甚至能減少過敏反應。如果運動後有肌肉痠痛狀況者,也可能因食用薑的補給品而減少疼痛狀況。

2.抗氧化:抗氧化功能有助於預防心臟病、神經退化性疾病(如: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癌症與老化。

3.防止噁心嘔吐感與促進消化

4.平衡血糖、降低膽固醇、有助減重

 

那薑茶的缺點呢,列舉如下:

1.火燒心

2.脹氣

3.腹痛

4.口中灼熱感

 

另外,對於有心臟病、糖尿病與膽結石的人,應該要在吃薑以前先諮詢醫師意見。除此之外,懷孕、哺乳中或即將接受手術的人也須問問醫生可否吃薑喔!最後,大家要記得,每天攝取薑(任何形式都是)記得別超過4公克喔!

參考資料:

HealthLine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