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引爆發癢、紅腫不用怕!天然「消腫四招」輕輕一敷,徹底跟「皮膚過敏」說再見!

| 日期:2016-10-17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身體護理

過敏和紅腫是最常見的皮膚問題,不單是因為體質,再加上台灣氣候溼熱,環境污染及飲食習慣,在在都是導致皮膚紅腫及發癢的因子。

 

改善過敏的4種天然療法

建議民眾如果有長期的皮膚問題,應前往皮膚科就診,改善生活習慣。同時,應避免使用過多化學成份的藥妝產品以刺激皮膚,美國健康媒體《Prevention》報導,可利用家中就有的天然材料來改善皮膚狀況:

 

 

1.粗鹽水治過敏

很多人都知道用鹽水洗鼻可以改善過敏症狀,加1/4茶匙的粗鹽,及1/8小蘇打粉倒入240cc的開水中,置於洗鼻器內,傾斜頭部輕輕點入鼻孔中,讓它從另一端鼻孔流出。

 

2.燕麥治紅腫

燕麥中含有一種生物鹼,可阻斷炎症化合物的釋放,大大減少皮膚發癢的情形。準備2杯未煮過的燕麥品,加入1/4杯小蘇打粉,混合後放入罐子中保存,每日加一杯泡澡,也可以在洗完澡後敷在過敏處減少紅腫症狀。

 

3.小蘇打治叮咬

小蘇打除了可以中和各種臭味之外(腋下、腳部、運動鞋、健身衣),還能減輕蚊蟲叮咬的紅腫現象,只要將1茶匙的小蘇打加水輕輕塗抹在患處即可。

 

4.椰子油治溼疹

排汗不良或皮膚悶熱,容易引發濕疹,善用椰子油可以改善。椰子油中含有豐富的月桂酸,它是非常強大的殺菌物質,可改善溼疹引起的紅腫、發癢、發炎,一天用椰子塗抹在患處2次,4周就可改善。

 

 

原文出處:Prevention

 

封面圖片出自:noahhealth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