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的最強關鍵就是這個◎提高基礎代謝的4個方法♪

| 日期:2016-10-19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明星瘦身

4meee!( For me)
 
隨著年齡增長代謝變差而變得容易發胖的人、無法消除產後肥胖的人、明明就已經吃得很少卻還是很容易發胖⋯⋯像這樣的人~
會造成這些狀況的原因,說不定就是因為基礎代謝變較低的緣故哦!
基礎代謝是人類在生活中消耗的卡路里。是只是單純在睡覺就會消耗的卡路里。
一般來說25歲後半,日常生活中並沒有特別做激烈運動的人,平均的基礎代謝量約莫在1200大卡左右。
雖然說基礎代謝會隨著年齡增加而逐漸降低,但是透過改變日常生活的方式,想要提高基礎代謝絕對是辦得到的哦!
這次就要介紹為了要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量,而必需要牢記的幾個關鍵☆

對減肥來說是必要的~提高基礎代謝① 提高體溫~

對減肥來說是必要的~提高基礎代謝① 提高體溫~

yuya07.com

基本上體溫只要高,基礎代謝就會提高☆(筆記)
因為體溫上升就會讓血液和淋巴的循環變好,荷爾蒙的運作也會變得更加活躍。

體內血液流動變順暢,也就變得比較容易瘦。
據說體溫僅僅只是上升1度,基礎代謝就能夠提高13%哦☆(尖叫~)

想要提高基礎代謝,首先要留意自己日常生活中,想辦法【讓身體溫暖不要覺得冷】這件事很重要。
重要的是要一點一點增加肌肉量,讓血液循環變順暢。

不過雖然做運動的習慣是一定要的,但是對於在照顧孩子或工作䌓忙的人,事實上也是有點難辦到⋯⋯
給這樣沒什麼時間運動的人,推薦能夠輕鬆辦到的方法就是「伸展」。
如果是伸展的話,不只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輕鬆做到,也會因為肌肉變柔軟以及重覆拉伸這樣的動作,讓血液為了流遍全身,就像幫浦一樣會更辛勤為我們工作哦!

對手腳冰冷⋯⋯等狀況也很有改善效果(^^)
另外慢慢悠閒地泡個澡,或是注意不讓腳踝或身體著涼的時尚穿搭,都是很重要的哦!
 

對減肥來說是必要的!提高基礎代謝② 增加肺活量~

對減肥來說是必要的!提高基礎代謝② 增加肺活量~

plaza.rakuten.co.jp

想要提高基礎代謝量的話,容易聯想到的就是讓身體動起來。
但是意外的是,增加肺活量也是重要的關鍵(^^)

因為增加肺活量,從心臟送出血液的力道也會變得更強勁。
而血液能夠強而有力地在全身流動,活化體內細胞,提升基礎代謝量這樣的事自然也就能辦到。

為了要增加肺活量,首先就是矯正姿勢☆(營光筆劃線)
姿勢不好的話,呼吸會變淺,肺活量就會漸漸變差。

雖然訓練的方法一般來說會以「進行有氧運動」為管道,但是家中有小朋友的人,推薦的會是吹氣球訓練。

雖然只是吹氣讓氣球膨脹,但是透過不斷重複,就可以達到提升肺部肌力的效果。
如果是和家中小朋友一起玩,小朋友也會一邊很開心完成訓練哦!
 

對減肥來說是必要的!提高基礎代謝③ 多多攝取食物纖維~

對減肥來說是必要的!提高基礎代謝③ 多多攝取食物纖維~

jp.pinterest.com

被稱作是減肥大敵的「便秘」。
為了提高基礎代謝,消除便秘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雖然便秘的形成有很多不同種的類型,不過在便秘消除之後,一樣是要積極攝取富含食物纖維的食物,這是很重要的哦!
因為食物纖維是需要讓身體花時間消化的食材,體內器官為了消化它就變得必需要消耗較多的能量,連帶地也就能幫助減肥(^^)

而食物纖維又可分為水溶性食物纖維和脂溶性食物纖維這兩種。
水溶性食物纖維在海帶或裙帶菜、水果或薯類食材⋯⋯等裡面含有很多。
脂溶性食物纖維則是在牛蒡或穀物類,口感比較硬的食物裡含有較多的成份。

基本上定期攝取水溶性食物纖維和脂溶性食物繊維的比例為2:1是最推薦的哦!
 

對減肥來說是必要的!提高基礎代謝④ 吃東西時請少量多餐~

對減肥來說是必要的!提高基礎代謝④ 吃東西時請少量多餐~

レシピブログ www.recipe-blog.jp

雖然說是在減肥中,但是說不定有人會把忍耐空腹感當做是一種極限運動吧!(笑)
但是像這種抑制食慾的減肥法,其實是會造成反效果的喔!

因為每餐之間長時間的空腹,身體就會不自覺開啟「要慢慢儲存營養!」的這個開關⋯⋯
沒吃早餐或不吃晚餐,不只會從身體內奪取能量,體溫也會下降,基礎代謝就會慢慢降低,基礎代謝也會跟著下降。

為了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吃東西『少量多餐』是重點◎
早餐→10點的點心→午餐→3點的點心→晚餐~
像是這樣子,一點一點給身體少量的食物,讓消化的能量也可以運作,是最推薦的方式。
 
為了提高基礎代謝而必需要記得的4個關鍵☆
不需要特別的勉強忍耐,光是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基礎代謝,身體也會變輕鬆沒負擔♡
然然也就能變成易瘦體質(^^)
做為基礎代謝容易降低的產後減肥也非常推薦♡
 
 
封面圖片出自:seniorlife50 / life-rhythm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