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只要5分鐘立刻瘦!「TABATA全身飆脂運動」:擺脫沒時間運動的藉口,從今天開始動起來!

| 日期:2016-10-19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明星瘦身

「高強度間歇運動訓練」簡稱HIIT主要透過一分鐘訓練,達到鍛鍊肌肉增加心肺功能的效果。

HIIT可以讓心跳達到最大心跳速率的85-100%,相較於一般運動只能達到50-70%效果還來的更好。

麥克馬斯特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短時間高強度間歇運動效果跟長時間中度運動,在促進心血管健康與控制血糖的表現相近

根據《Dr.Axe》網站,以下為3HIIT的好處:

1.預防身體退化與老化

HIIT可以抑制一些加速老化的基因表現

2.有助於穩定身體「飢餓」荷爾蒙

根據英國巴斯大學所做的研究指出,進行HIIT運動的人有助於穩定荷爾蒙,避免血糖不穩定引起食慾。

3.燃燒多餘脂肪!!

「沒有時間」是現在多數人缺乏運動習慣的主要原因,根據最新研究建議其實每天只要花10鐘的時間進行「高強度間歇訓練」也可以達到運動的效果,甚至可以減少因長時間運動所導致的運動傷害或是慢性高皮質醇濃度的反應。

「高強度間歇運動訓練」像是TABATA這類運動,強調高強度運動20秒後緊接10秒休息的循環。

1.開始前先進行3分鐘行走暖身

2.進行20秒高強度運動

3.暫停10秒鐘

4.依據個人狀況可以重複2.3步驟10-20

5.一個循環之後可以休息3分鐘再進行下一循環

封面照片出自zumbaclub

文章出自draxe

▲根據Dr.Axe》的報導,高強度間歇運動有助於體內過多燃燒脂肪

draxe / Via  https://draxe.com/one-minute-workout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