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皺紋、出油停不下來?,五種「天然護膚食物」大公開,吃對營養素讓肌膚迅速回春!

| 日期:2016-10-21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身體護理

皮膚出油、痘痘、乾裂、皺紋,其實是各種生活習慣的綜合表現,很多人為了改善皮膚,購買昂貴的保養品或進行醫美手術,事實上,天然食物中就有許多「改善膚質」的重要營養素,根據國外新聞媒體《NewsMax》報導,五種食物對於改善皮膚狀況有極佳效果:

 

1.Omega3 脂肪酸

深海魚油中的Omega3 脂肪酸,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皮膚光澤,避免陽光損害肌膚,這是因為Omega3 脂肪酸可建立細胞膜盾保護肌膚及提高營養吸收。

 

建議食物:鮪魚,鯖魚,鮭魚,鯡魚,沙丁魚。

 

 

2.菠菜

含有β-胡蘿蔔素和其他抗氧化劑,可修復皮膚細胞,並減慢皮膚癌細胞的生長。另外,菠菜提供葉酸、鉀、纖維,可恢復受日曬損傷的皮膚,還有抗老化作為。其他綠葉蔬菜和胡蘿蔔、南瓜,都是不錯的選擇。

 

3.柑橘類水果

攝取維生素C是促進皮膚健康及加速癒合的最好方式,同時,維生素C可減少皺紋,改善皮膚狀況,包括橙子,橘子、檸檬,以及草莓、奇異果、花椰菜、甘藍菜都是維生素C的良好來源。

 

4.堅果類食物

不飽合脂肪酸是人體所需的「健康脂肪」,而以堅果類如核桃、巴西堅果、亞麻籽、奇亞籽含量最為豐富,可減少體內發炎狀況進而改善膚質,並且改善細胞膜的受損情形。

 

5.酸奶

提供皮膚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還能增強免疫系統,它含有維生素A,,可減少受到環境破壞及陽光曝曬的皮膚皺紋,是維持肌膚活力的重要食物。

 

 

 

原文出處:newsmax

 

封面圖片出自:yunson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