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妝睡覺、不防曬?揭開肌膚老化真兇「5大生活惡習」:殘害肌膚,加速皺紋產生、提早下垂,讓你未老臉先垮!

| 日期:2016-10-26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身體護理

年過25歲之後就必須要靠保養才能夠讓肌膚維持在良好的狀態,然而生活中一些保養疏忽可能也會加速肌膚老化,根據《howstuffworks》網站的報導,以下為5個錯誤保養習慣,當心保養不成反加速肌膚老化:

帶妝睡覺

早上出門化妝在外一整天,睡前懶得卸妝直接睡覺?化妝品可以讓人改頭換面,但同時為了遮蓋肌膚瑕疵,化妝品可能會導致粉刺形成,讓髒污堵住毛孔,另外可能含有讓肌膚過敏成分,並且阻礙皮膚細胞再生

使用過度清潔產品

市售許多臉部清潔產品可能會過度清潔肌膚,使肌膚變薄變敏感,降低抵禦外來細菌與髒汙的能力。使用肥皂洗臉可能會洗掉保護肌膚的皮脂,讓肌膚缺水而引起乾燥發癢。另外用熱水洗臉也同樣會導致肌膚乾燥。

保濕沒做好

保濕是肌膚保養的重要步驟之一,缺水的肌膚容易產生細紋、毛孔粗大與加速肌膚老化程度。定期做好保濕,特別是在沐浴之後立即使用保濕產品,可以避免水分流失,維持肌膚光澤與健康。

抽菸

愛美的男生女生一定要立刻戒菸!美國密西根大學研究發現,抽菸會直接傷害破壞肌膚細胞,抽的時間越長傷害肌膚的程度越大!抽菸會抑制膠原蛋白合成,然而膠原蛋白是維持肌膚彈性緊實的重要因子。一旦缺乏,就會產生皺紋、臉部開始下垂。

出門不防曬

陽光中的紫外線會深入破壞肌膚最底層,造成表皮細胞DNA受損、膠原蛋白瓦解與黑色素沉澱;過度曝曬於紫外線中,可能會增加罹患皮膚癌的風險。因此出門時記得塗抹防曬係數足夠的防曬乳,保護肌膚的同時也能避免曬黑。

原文章出自howstuffworks

封面照片出自healthtapsandyflan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