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下「黑黑的」好尷尬!一秒學會「5招腋下美白術」立即揮別色素沉澱,再也不怕穿無袖,舉手投足充滿自信!

| 日期:2016-10-28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身體護理

許多女性對於自己的腋下感到不滿意,根據《howstuffworks》網站報導,長痘痘、黑斑、色素沉澱、不時發癢、產生異味與流汗是常見困擾女性的腋下問題,為此網站提供五個簡單的保養技巧,讓女性得以輕鬆擺脫惱人問題,大方展現腋下風采!

1.確保止汗劑的成分

大多數的止汗劑含有「鋁鹽」,主要用於抑制腋下流汗保持清爽,但是「鋁鹽」有可能會造成腋下肌膚過敏、刺激肌膚引起紅腫現象;另外止汗劑可能含有酒精也可能會讓敏感肌膚引起過敏反應。

2.做好保濕

不管過敏或是剛作為腋下雷射手術,做好保濕可以避免肌膚粗糙無光澤,同時增加肌膚保水性維持柔軟與彈性。特別是在手術後、除毛後可以在腋下塗抹乳液做好保濕。

3.去角質

每四個星期肌膚就會代謝老廢細胞,藉由定期去角質可以加速肌膚代謝速率,去角質有助於移除表面老廢細胞與死皮,重現新生肌膚的柔軟。不過去角質不能過量,建議兩個星期一次且選擇溫和去角質產品,或是在除毛前先去角質以利於事後保養

4.使用美白產品

止汗劑、穿過緊的衣服或是拔腋毛都會造成腋下色素沉澱,甚至是荷爾蒙或是陽光也都會導致黑色素產生,使用美白產品例如果酸煥膚,可以有效改善色素沉澱。

5.交替除毛的方法

不同的除毛方式各有利弊;剃刀可以快速去除腋毛,但容易刮傷而引起發炎或細菌感染;蜜蠟除毛則是可以維持較長的時間,缺點是很痛且可能會造成肌膚不適;雷射除毛可以破壞毛囊細胞,但能量太高可能會傷害肌膚且價錢較貴。

原文出自howstuffworks

封面照片出自thefitindianhowstuffwork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