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改善手腳冰冷症!」一起來了解簡單方便4對策☆

| 日期:2016-11-02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身體護理

4meee!( For me)
 
每年一到冬天,手腳冰冷的症狀就會變得很嚴重,有很多人的手和腳都會變的很冰冷吧~冬天尤其是手腳冰冷症最為嚴重的季節。
但其實只要注意4件事,就能減輕手腳冰冷症狀喔!
接下來就來介紹手腳冰冷症的應對方法♪

對手腳冰冷症很有效!對和改善方法① 泡澡時的對策♪

對手腳冰冷症很有效對和改善方法① 泡澡時的對策♪

 

首先想要介紹的是,「想要改善和緩和手腳冰冷症的話,泡澡非常重要」這件事☆

泡澡的話會讓身體變暖和,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這件事吧~
為了能讓效果更加提高的話,改善手腳冰冷就要使用入浴劑。

藥妝店也有在賣各式各樣的入浴劑,所以可以選擇應對手腳冰冷症的那一種。

另外,從浴缸裡出來後再用冷水淋浴膝蓋以下的話,熱水也不會那麼快變涼,還可以讓手指也暖起來,所以比較推薦喔!
 

對手腳冰冷症很有效!對策和改善方法② 注意喝下去的東西☆

對手腳冰冷症很有效對策和改善方法② 注意喝下去的東西☆

deva.jp

然後是關於喝的東西~
應該很多人為了要讓身體變暖,就盡量多喝些熱茶和咖啡等飲品,但有著手腳冰冷症煩惱的人,在選擇喝進身體東西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喔!

咖啡和綠茶裡含有的”咖啡因”,會暫時讓身體變暖,還有利尿作用,但其實結果卻會讓身體變得更冷。(重點)

紅茶雖然含有咖啡因,但如果是發酵類的紅茶,就是會讓身體變暖的茶。
另外在飲品中加入”薑”的話,還有能讓身體從內部變暖的效果,所以加一些進去會比較好喔!

咖啡和綠茶也是,並不是喝1〜2杯就能讓身體變冷,但還是盡量避免常喝或一天喝很多杯比較好。
推薦喝能促進血液循環效果的黑豆茶和可可♪
 

對手腳冰冷症很有效!対策和改善方法③ 泡腳

對手腳冰冷症很有效対策和改善方法③ 泡腳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泡腳。
泡腳的話,不僅能舒緩心情,還可以讓冰冷的部位變暖和。

腳部的血液循環變好的話,向全身輸送血液的機能也會跟著變好,對浮腫改善也非常有效果。
除了緩解冰冷問題,還能緩解浮腫,一箭雙雕♡

泡腳的話,用大一點的盆子裝進大概38度左右的熱水,然後把腳浸泡進去。
這時候可以順便加入個人喜歡的精油,就會有放鬆解壓的效果。
 

對手腳冰冷症很有效!対策和改善方法④ 睡覺的時候穿上襪子☆

對手腳冰冷症很有效対策和改善方法④ 睡覺的時候穿上襪子☆

bi-plus.net

最後要介紹的是,睡覺的時候穿上襪子這件事。

穿襪子能讓指尖變暖,但有些人也覺得腳部太暖的話,睡眠就會變淺。
這時就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試看看,腳趾分開的襪子也可以,可以讓腳部變暖的話,就會有緩解冰冷症的效果。

睡覺的時候穿上襪子的話,順便還能同時達到的就是,腳後跟的保養☆
塗上滿滿的護膚乳後再穿上襪子睡覺的話,第二天早上腳後跟也會變得很光滑喔!
 
有著身體冰冷症的人,並不是只會在冬天才有,而是一年4季都有,尤其是女性⋯⋯
進入冬季後讓人更加煩(困)惱的”手腳冰冷症”,只是每天做一點好習慣,就能改善手腳冰冷症。
盡量多了解一些有效的方法,舒適的度過每一天吧!
 
 
 
【延伸閱讀】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