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停滯期、體重不減反增?運動前「一杯燃脂飲」:加倍燃燒脂肪、提高注意力,突破減肥停滯期一點也不難!

| 日期:2016-11-02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明星瘦身

運動前到底該吃甚麼、怎麼吃才能夠有助於運動時加速脂肪燃燒、提高運動成效呢?

根據《mensfitness》網站所提供的資訊,運動前只要喝一杯咖啡,會有許多令你意想不到的好處!

加速燃燒脂肪

運動前來一杯咖啡最大的好處就是,咖啡可以加速脂肪燃燒,促使脂肪系方利用糖類燃燒熱量;黑咖啡可以提高新陳代謝,讓身體持續燃燒熱量一整天,除此之外黑咖啡還有抑制食慾的功能,減少運動後吃過多的食物。

根據CNN報導,實驗發現運動前喝咖啡的人,運動後可降低攝取72大卡的熱量。

提高運動成效

許多研究發現,咖啡因是很強的產能輔助因子,運動員在訓練之前喝黑咖啡,可以明顯提高運動表現與延長訓練時間。另外也有其他研究發現,有喝黑咖啡在進行長跑的選手完成1500公尺賽跑秒數比沒有喝咖啡的人表現得更好!因此運動前喝咖啡有助於提高運動成效與運動表現。

提高注意力

黑咖啡除了可以增加熱量消耗之外,同時還能夠提高運動時的注意力,讓身體完全進入運動狀態,避免因分心受傷

減少肌肉痠痛

伊利諾伊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黑咖啡有助於降低運動後肌肉痠痛的情形,這也代表你可以稍微提高運動量、增加鍛鍊重量或是做比平常久的有氧運動。

預防疾病

咖啡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可以保護身體不受自由基破壞,根據《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在2011年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攝取黑咖啡可能可以減少糖尿病、帕金森症、阿茲海默和癌症發生的機率。

CNN報導也提到,咖啡因在進食後30-75分鐘才會開始發揮作用,因此建議運動前一個小時喝咖啡才是最佳時機。運動前喝咖啡也建議選擇早上執行,下午或晚上喝咖啡可能會影響晚上睡眠品質。

原文出自mensfitnesscnn

封面照片出自beauty-comarksdailyappl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