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天天洗頭嗎?錯誤方法當心洗爛頭皮、加速落髮損害髮絲!一分鐘看懂「洗頭常識」,想有健康髮絲就得先顧好頭皮!

| 日期:2016-11-02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身體護理

夏天汗流全身黏膩、冬天空氣汙染嚴重,回到家只想趕緊衝進浴室,洗淨滿身髒污與汗水,然而天天洗頭可以嗎?

想必大家多少都有這樣的困擾,網路上中說紛紜,有些人認為太過頻繁洗頭會影響身體健康,阻礙頭髮生長,究竟天天洗頭到底是否可行,今天就讓《onehowto》網站替你解惑!

洗頭頻率無關健康

首先,洗頭最主要是維持頭髮與頭皮的衛生乾淨,許多專家認為天天洗頭並不會造成頭髮受損或是有害健康,事實上選擇好的洗髮精並且符合每個人頭皮屬性,進而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頭頻率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洗頭頻率依照頭皮屬性區分

極度油性與容易出油的頭皮,建議增加洗頭頻率可以天天洗頭,避免油汙與髒汙殘留並且可以讓人看起來神清氣爽,記得可以選用控制平衡油脂的洗髮產品,洗頭時避免用過熱的水,因為過熱的水會加速油脂分泌。

乾性頭皮與髮質的人,可不必天天洗頭,頻繁洗頭可能會加重頭皮乾燥的情況或造成頭皮受損,選用滋潤保濕型的洗髮產品有助於保護頭皮,並且補充髮絲水分增添光澤。

天天洗頭加速落髮?

其實天天洗頭並不會導致落髮,相較而言,選錯美髮產品或是過度使用含有許多化學成分的洗髮精,才是造成落髮的主要原因情況發生。

如何選擇洗髮精

若是習慣天天洗頭的人,建議盡量選用天然有機、溫和、酸鹼中性的洗髮精,這類洗髮精可以在深層清潔頭皮的同時,減少頭皮過敏反應、破壞頭皮與頭皮老化的情況發生,除此之外選擇適合自己屬性的清潔產品也是非常重要的。

原文出自onehowto

封面出自recruit-lifestyl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