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傷荷包的「護足五妙招」輕鬆去除腳底厚重「死皮」、「老繭」,找回水嫩雙足!

| 日期:2016-11-03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身體護理

皮膚增厚的部分為胼胝又被俗稱為老繭,是由長期壓力、反覆摩擦或是其他刺激造成的手足皮膚局部扁平角質增生,最常出現的部位在腳底。

 

根據《HEALTHYCURES》網站的報導,皮膚老繭通常是無害的,但有可能會引起其他問題,如感染或是皮膚潰瘍。

 

想要去除腳底老繭其實不難,最主要的三個步驟為:浸泡、摩擦和乾燥。以下幾種居家療法皆有去除老繭的作用,可以根據需求選擇不同的療法交替使用。

 

 1. 浸泡

  • 把腳浸泡在洋甘菊茶中20分鐘,能幫助軟化硬化的肌膚。若出現皮膚染色問題不需要過於擔心,只需要使用肥皂清洗即可。
  • 腳浸泡在加了2匙小蘇打的溫水中30分鐘。這有助於溶解老舊死皮並促進肌膚癒合新生。
  • 浸泡瀉鹽水。溫水能夠幫助軟化肌膚,瀉鹽則能去除老舊死皮。

 

 2. 去角質

 

 3. 乾燥

想要避免老繭的形成應注意維持足部乾燥。可以在老繭的部位灑一些玉米粉,可以幫助保持乾燥並同時防止感染。

 

 4. 橄欖油

可以在腳部塗抹橄欖油、穿著棉襪,過一夜讓肌膚充分吸收。橄欖油能幫助軟化肌膚、減少老繭。

 

 5. 鳳梨

使用鳳梨皮固定在老繭部位,每天更換一次鳳梨皮。鳳梨富含酶素,有助於去除老舊死皮並促進新生肌膚生成癒合。

 

【延伸閱讀】

 經常吹整染燙?當心髮絲受損成「稻草」!8招護髮秘招,還原柔順秀髮!

封面圖片出自:TRAIMAK/ shutterstock

Via  http://healthycures.org/how-to-get-rid-of-calluses-on-fee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