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再冷都不怕!禦寒抗流感就靠「紅棗養生熱飲」:天天喝感冒立刻好,免疫力瞬間加倍!

| 日期:2016-11-03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養生食譜

紅棗本身帶有一點甜味,常作為中醫藥材,紅棗也常出現在中國人的菜色中,像是紅棗粥、養生湯、甜湯等,是進補養生非常好的食材。最近天氣轉涼,正是感冒盛行的季節,趁機會用紅棗熬一鍋養生補帖,既能禦寒也能增加免疫力!

紅棗的特性

紅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AB1B2,蛋白質、鈣質、磷、鐵和鎂,吃紅棗有助於促進白血球生長增強免疫力,治療嚴重感冒,同時還能夠保護肝臟。另外,紅棗有助於脾臟與胃的健康,對於消化、血液循環都非常有幫助。

女性吃紅棗好處多

對於女性來說,紅棗使補血非常好的食材來源,有助於經期結束後補充體內流失的血液與鐵質,讓經期保持規律提高受孕機會。除此之外,紅棗也是美容保養聖品之一,據說多吃可以養顏美容,想成為凍靈美女的人,千萬不能錯過!

自製「紅棗養生熱飲」

上述這麼多,根據《katjuju》網站所提供,以下為「紅棗龍眼枸杞熱飲」的簡易食譜,在家也能輕鬆自製:

■材料:

15顆乾燥龍眼

30顆乾燥紅棗

約一手掌分量乾燥枸杞

少許有機紅糖

■做法:

1.鍋內裝滿一公升的水

2.先沖洗紅棗、龍眼和枸杞

3.帶水煮滾之後持續煮15-20分鐘後關火

4.加入紅糖調味

小技巧:可以將沖洗過的紅棗,從中切開一小段,有助於之後紅棗茶能夠更入味。

若是有失眠困擾的人,睡前來點紅棗養生熱飲,也可以幫助睡眠讓你更容易入睡。了解紅棗有這麼的好處後,今晚立刻來試試紅棗養生茶吧!

原文出自katjujukatjuju

封面照片出自recipeshubspl.aliexpres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