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越掉越多止不住?超天然「六大健髮妙招」,輕輕一敷刺激毛囊再生,毛髮量逆齡十年!

| 日期:2016-11-04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身體護理

一般說來,髮量多寡與生長激素有關,除了隨著年齡增長而自然發生的掉髮現象之外,壓力、環境因素、焦慮、遺傳是主要的脫髮原因。通常每日掉50-100根頭髮屬於正常範圍,超過這個數字過多就要注意頭髮的健康問題。

 

逆轉脫髮、掉髮的六大自然療法

根據《NaturalNews》報導,市面上宣稱可扭轉脫髮的藥物不乏含有刺激性的化學物質甚至雌激素等可能致癌物,一般民眾也較少能負擔「植髮」等昂貴的醫美費用,其實要讓頭髮生長量回到正軌,以下6個天然方法就有效:

 

印度醋栗

含有高維生素C,是天然的抗氧化劑,可幫助缺少礦物質與維生素導致的脫髮現象。只要將檸檬汁拌印度醋栗油一湯匙,睡前按摩頭髮即可。

 

椰奶

除了替代奶製之外,椰奶也是有效的健髮營養物,用椰奶按摩頭皮15-20分鐘後,用浴帽蓋住,它能滋養頭皮受損組織,幫助毛髮再生。

 

蘆薈

蘆薈含有鹼化劑,不但能舒緩曬傷,還含有高酶含量,可以減少頭皮發炎,促進頭髮健康再生,並且調節頭皮和的酸鹼水平──這是造成脫髮的主因之一,另外蘆薈也能消除頭皮屑,每天睡前按摩即可。

 

洋蔥

洋蔥的硫化物對於改善頭皮血液循環,幫助毛囊再生、活絡頭皮、抗菌都有顯著效果,根據研究指出,使用洋蔥汁按摩頭皮的人,74%的髮量出現的恢復增長。另外,洋蔥還提供了鋅與鐵,都是促進頭髮生長的重要礦物質。

 

頭部按摩

按摩是刺激毛囊、改善血液循環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使用椰子油或杏仁油都是較佳選擇,還能增加毛髮柔軟度,改善頭皮氣味。

 

 

胡蘆巴

近年來因改善脫髮而受到重視的植物,它含有菸酸及重建受損毛囊所須的蛋白質。正確使用胡蘆巴的方法,應該是先將種子浸泡在開水中過夜,磨成糊狀後敷在頭皮上,3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

 

 

如果不想花大錢做植髮手術,又擔心市面上的生髮產生摻有太多的化學物質的話,這六種天然療法有助於維護頭皮健康,是增加髮量的聰明選擇。

 

 

原文出處:Naturalnews

封面圖片出自:youtub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