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腹肌更有效♪鍛鍊背肌的好處☆

| 日期:2016-11-04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健身重訓

4meee!( For me)
 
經常會聽到從有明顯肚子的人說「必需要快點來做仰臥起坐~」之類的話,但是為了減肥的話,不光只是要鍛鍊腹肌,背肌的鍛鍊也非常重要,這件事你知道嗎?
再加上背肌不光是可以收緊肚子,也是獲得漂亮身材的關鍵喔☆

鍛鍊背肌的好處①▷ 燃燒脂肪!減肥效果出類拔萃☆

鍛鍊背肌的好處①▷ 燃燒脂肪!減肥效果出類拔萃☆

weheartit.com

為了燃燒脂肪,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提高新陳代謝】。

透過增加肌肉量,提高基礎代謝就能夠鍛練成不容易變胖的體質。
再加上在鍛鍊肌肉的時候,鍛鍊的肌肉越大越能夠燃燒脂肪的肌肉範圍就會變得越大,所以非常有效喔♡

所以應該要開始鍛鍊背肌囉!
因為後背有著身體上最大量的肌肉,所以在使用同樣時間來鍛鍊肌肉的時候,是能夠有效地提高基礎代謝的部份。

還有透過配合腹肌一起鍛鍊,因為肚子的前面和後面的肌肉都會被鍛鍊到,所以就能夠獲得非常漂亮的腰際線了哦!
 

鍛鍊背肌的好處②▷ 改善姿勢

鍛鍊背肌的好處②▷ 改善姿勢

weheartit.com

作為鍛鍊背肌的好處,也有例如姿勢改善的好處。
透過鍛鍊背肌,能夠獲得腹肌的平衡,因為能夠更容易支撐上半身,所以很輕鬆就能夠把身體安定保持在正確的姿勢上。

透過正確的姿勢而得到的優點也有很多♪
後背在蜷縮的時候,肚子就很容易儲存脂肪。
但是如果姿勢正確的話,肚子周圍的肌肉也會被伸展,所以肚子上就很難囤積脂肪。
再加上因為多餘的負擔會加在肩膀和頭上,所以肩膀痠或脖子疼這些症狀,也能得到改善。

不管說什麼,姿勢好的人不管是男女,都會給人留下好印象♡
保持正確的姿勢,雖然不太容易,但是透過鍛鍊,就能夠讓上半身向上伸展的背肌,可以很輕鬆做到喔♪
 

鍛鍊背肌的訓練①▷ 游泳

在知道了這些好處之後,就來實際進行鍛鍊背肌的訓練吧♡

首先是從背肌到整個大腿的訓練方法♪
能夠對全身有訓練效果的就是名為「游泳」的鍛練方法。
這個要在地毯或輕薄的墊子或毛巾毯上,或是隨便鋪一塊布之後在柔軟的地方進行。

【做法】
① 趴在地上後伸展雙手雙腳。
②雙手和雙腳同時與不同方向的手或腳向上抬。 
③就像游泳一樣來保持雙手雙腳活動。(這個時候手腳都不觸碰地板而是在空中進行☆)

請保持這個動作15秒◎
習慣了之後請挑戰一下持續30秒~1分鐘。
在睡覺前的15秒~1分鐘之間進行,所以要每天持續喔♡
 

鍛鍊背肌的訓練②▷ swan dive

接下來介紹在鍛鍊背肌的皮拉提斯,被人說是對於姿勢改善很有效果的「swan dive」☆
這個也和游泳一樣,要在柔軟的軟墊上進行。

【做法】
①趴在地上之後,手肘支撐著地板。
②保持這個狀態並讓上半身向上抬起(※不是用手來把身體推起來,而是用背肌慢慢撐起身體)
③一邊使用腹肌一邊恢復剛剛的姿勢。
④在身體起來的時候把手從地板移開,就這樣順勢讓上半身倒下。

①〜③一共做10次+④的dive來進行3回,1天3次的鍛鍊吧!
即使不是每天做也OK☆
理想是間隔1天做一次,但是一週即使只做2次也可以,持續才是最重要的事♪
 
透過鍛鍊背肌,燃燒脂肪,改善姿勢之後,就能獲得非常漂亮的身材線條喔♪
雖然是平常不怎麼在意的背部肌肉,但是每天稍微練習一下也很不錯,請一定要好好鍛鍊喔!
 
 
 
 

          推薦的不容錯過!